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守土尽责 “疫”线下非凡的钢铁人

2022-12-05 08:50    来源:轧钢厂    作者:张丽娟 杜婕

        在十里钢城抗疫战线上,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投身在抗击疫情的各个角落,用真诚奉献铺就暖心之路,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用青年力量筑牢十里钢城“防护墙”。今天,让我们一起近距离聆听轧钢青年的故事。

        “疫”无反顾、闻令而动,做好防疫“宣传员”。

        “疫情防控期间要加强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勤洗手,就餐时错开高峰期。”“在厂上班,家里孩子老人有人照顾吗?目前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这个身穿红色马甲的“移动小喇叭”正是青年李进。

        疫情防控期间,正在休假的李进毫不犹豫地选择坚守一线,穿上红马甲,深入生产一线充当“宣传员”,全力以赴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每天早上6:00,他便开始了一天的宣传工作,收集疫情管控信息、整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7:20进班组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宣讲结束后又积极征集员工诉求和建议,分类汇总。一天下来,跑得腿疼,汇总信息看得眼酸。即使如此,回到宿舍后,他还想着今天的宣传工作有没有遗漏的地方,手里还攥着手机及时关注疫情防控工作群信息……

        在公司封闭管理的一个星期里,他从未喊过累、叫过苦,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彰显了青年风采。

        “疫”不容辞、深入一线,做好防疫“传递员”。

        根据韩城市疫情防控要求,禹锦园小区严格执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防疫管理政策。郭瑞林就是此小区中的一员。面对严峻的形势,他没有宅家躺平,而是主动请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变身“大白”积极投入到社区战“疫”中。

        根据社区防疫工作安排,每天早上5:30开始,打扫社区卫生,给住户扔生活垃圾,挨家挨户核对住户信息,开展上门采集核酸工作,帮助住户采购生活用品,代缴物业等,每天忙下来几乎都到了晚上9:00多,即便这样,他也不曾喊苦叫累,留在社区准备的临时休息地点值班,随时待命。他不仅是一名防疫战线上的“环卫员”“信息登记员”,还是社区送温暖的“传递员”。在信息登记时,他了解到社区70岁以上的老人较多,为此,他在每天配合上门做核酸时都会询问一下老人的身体状况,常用药是否短缺,及时帮他们协调补充。几天下来,他对自己负责的单元住户了如指掌,哪家有孩子、哪家有老人、哪家今天要代缴物业费……他认真做事的态度得到了社区的一致认可。

        他说:“特殊时期,作为青年一代,关键时刻就要顶得上,尽自己的力量帮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让大家居家隔离无后顾之忧。”

        “疫”马当先、深入一线,当好生产“辅助员”。

        “焦书记,我是前来报到,疫情防控期间,轧线好几个人不能复岗,人员紧缺,不能因为疫情影响生产正常运行,在不影响自己工作的前提下,能否去轧线帮忙备辊。”一线青年职工王鹏挺身而出、主动请缨。

        王鹏是一名机修工。去年8月份入职,步入岗位后,他虚心学习,常常利用休息时间潜心钻研设备维修技术,短短一年时间,从初出茅庐的新人成长为机修实力干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到生产一线人员紧缺的地方,协助帮忙。备辊、换辊,丝毫不马虎,为生产稳定顺行贡献力量。

        疫情总会过去,春天终将来临。在疫情防控战场上,他们只是钢城众多一线抗疫青年的缩影,还有无数抗疫工作者在奋不顾身、默默奉献、不计回报,用一言一行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的使命担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