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和你在一起

——记龙钢公司封闭管理期间的感人瞬间

2022-12-04 14:32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王艳

        在韩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公司实行封闭管理期间,为防止疫情扩散、保障全体干部职工安全健康,在厂职工坚守岗位,部分因故不能到厂的职工也主动请缨承担志愿服务。这期间,总有一些感动的人和事温暖着我们,给予我们奋进的力量。

        热心的理发师

        “喂,梁工,想理发是吧,可以,您半小时后来吧,这会排了3个人,我在宿舍等你。”挂完电话,陈少鹏又专注于眼前的电推,他正在帮同事小王理发。

        陈少鹏是储运中心铁运作业区一名调车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军旅生涯中他学会了理发,也自备了一套理发工具放在宿舍,用于给自己理发。这次封闭管理期间,很多同事头发长了苦于无法外出,大家都找上了他。陈少鹏就趁着下了夜班,在宿舍里为有需要的同事理发。小王的头发长得比较长了,陈少鹏左手拿着梳子,右手拿着电推逆着小王的头发生长方向“吱吱吱”两下子,一截头发掉到他的手上又滑落到围裙接着又落到地面;他又调转方向,重复刚才的动作……发型一定要左右对称才好,好在这也难不住他,只见他站在小王前面,眼睛向左右扫视了一下,提起电推将头顶右侧处稍作修理,小王瞬时变得干净利落,满意地照照镜子摘下了围裙。陈少鹏抖了抖围裙上的头发,又开始下一个……

        无畏逆行的志愿者

        凌晨5点,夜色浓重,当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禹锦园小区9#楼三单元的楼道上,有一个身着防护服,戴着透明面罩的年轻志愿者背着满满一箱消毒液,手持喷杆对楼道的每一处进行消杀,公共门把手、电梯按钮、楼道拐角……上下18层,每一处他都不放过,仅消杀工作这一项,他每天就要做两次。他是行胜阳,储运中心政工科一名教培管理员,此次因为同单元发现阳性确诊病例,他按规定进行居家隔离。在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从11月26号早上开始,他每天凌晨5点多开始对单元楼进行消杀,7点多开始配合医护人员上门对每户人家进行核酸检测,50多户140余人,敲门、扫码、收样,他不厌其烦。生活垃圾的收集也是一项重任,每次都得乘两趟电梯才能把垃圾全部转运出去。每天10点多,他和另一位志愿者要从海量的物品中把三单元居民订购的物品分拣出来,再挨家挨户送到门口。“有的东西不太容易拿,像一袋50斤的面粉,大白菜,不过这都是生活必需品。作为志愿者必须为大家完整配送。”电话那头,他说道。

        公司封闭管理期间,在厂内,有人坚守岗位,有人盛情邀请不能回家的工友到其住处吃顿热乎饭、洗衣服,有人做了可口的饭菜拿到岗位慰劳并肩作战的同事;在厂外,有人放弃休息时间协助核酸检测,有人居家隔离协助统计各类信息数据,有人为小区居民送药送菜……疫情无界、钢城有爱,在我们身边,有一群人和你、和我在一起并肩战斗,让我们继续携手,共同迎接春暖花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