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擂响战鼓 快马加鞭 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

2022-12-05 11:38    来源:炼钢厂    作者:解茜楠

        12月份是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炼钢厂以成本管控、工艺优化、技术创新、对标挖潜为引擎,在实现降本增效效益最大化方面做足文章,全体干部职工认清形势、鼓足干劲,咬定目标不动摇,持续攻坚克难题,拿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咬紧牙关、砥砺前行。

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在“谋”字上下功夫

        “全年进入倒计时,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盯目标、抓住重点,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过硬担当、冲刺姿态,再动员、再部署,力争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用实际行动彰显国企担当。”在调度会上,炼钢厂厂长发出动员令。

        该单位紧紧围绕“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主线,两眼向内、自我加压,重点围绕生产经营、降本增效、安全管理、质量管控等工作,紧密结合炼钢设备及工艺技术特点,精细算账、精益生产,制定成本最优生产方案,将指标层层落实到作业区、班组和岗位,细化推进措施,全面全方位抓过程、盯细节、严管控,坚决做到小时管理,日分析、周总结、月评价,实现成本管理“一盘棋”。各作业区积极行动、层层落实,通过周例会、安全活动及班前班后会学习传达公司周例会精神,围绕奋战四季度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大讨论,想方设法开源节流,千方百计降本增效。

步调一致、重点攻关,在“干”字上增动力

        该单位从现场、生产、设备、成本、能源等方面查找影响生产顺行的精益改善点,针对影响制约各项目标任务完成的瓶颈问题,及时开展分析和调度,深推精细化管理,各项任务逐级压实到人、落实到点,剖析问题短板、消灭落后指标,促进生产经营、设备管理、提质增效等工作全方位进步。围绕钢铁料消耗、废钢优化、维修费用、熔剂消耗、能源成本、钢坯定重合格率等降本重点,依托6个降本项目开展攻关,制定降本措施33项,制定奖惩措施,严格过程管控,确定降本目标及路径,并以时间为轴、成效为碑,步步为营,扎实稳进。同时大力推行全员绩效考核,构建“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单项奖励+效益分享工资”联动的薪酬考核机制,围绕重点核心指标,制定各专业专项考核激励制度,激发关键重点岗位人员带动引领作用。

精准发力、成效激励,在“进”字上显担当

        该单位借助冯建斌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薛小永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平台,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技能竞赛、修旧利废等活动,制定《炼钢厂劳动竞赛奖励方案》,持续大力倡导宣传,增加奖励力度,引领、带动职工积极投身创新创造活动,加强全员计划成本管控意识及能力。紧紧围绕降本目标,深推“赛马”机制,在转炉、连铸、混铁炉、上料、废钢、专业科室等实施“赛马”机制,横向、纵向对标学习,实现技术与专业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降本增效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以合理化建议为切入点,建立常态化“一计一策一事”征集制度,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凝聚智慧力量,全力以赴投入到降本增效工作中。

        战鼓擂响催奋进,决胜扬旗谱新篇。当前,炼钢厂紧扣“提质增效、升级转型、绿色智能”三大主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努力做到目标再提高、任务再增加、标准再提升,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用实际行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