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强化责任落实 筑牢安全防线

2022-12-04 14:29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赵峰欣

        进入冬季,气温逐渐降低,并伴随有大风及雨水天气,同时也是火灾多发季节。为确保冬季安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储运中心全面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制,确保顺利完成“控风险、除隐患、保平安”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任务目标。

        统一思想再出发,落实决策保安全。该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组织全员对《生命重于泰山》安全专题片再学习再讨论,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反思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剖成因、提出举措。结合安全生产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冬季“六防”安全知识培训,以培训促实践,不断提高全员安全素养,切实提高人员安全思想。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典型安全事故案例,通过开展事故预想和应急演练,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让员工真正从思想上重视安全,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紧盯现场不放松,隐患治理保安全。自龙钢公司发布《关于调整疫情防控临时管控措施的通告》后,储运中心第一时间对全员到岗情况进行确认,加强班前会人员精神状态检查,并严格劳动纪律查处,分层级扎实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由党政负责人、安全生产副主任分别带队,组织在岗处级干部、职能科室,分片区对中心全区域开展安全大排查,结合交通运输、物料仓储安全等,采取双向沟通协调解决问题和分专业清单制督办整改问题的方式,扎实做好隐患整改销号工作。同时要求每周由作业长带队开展自查自改,对安全管控措施的落实,做好常态化运行,确保全区域稳定顺行。

        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防线不放松。面对点多、线长、面广的生产经营现状,为常态化应对疫情新形势下的新风险、新考验,该单位对北门初检、料场和库房等与外来人员接触密切的重点部位,组织所属作业区利用事故预想的方式,制定疫情突发事件演练方案,组织各级人员认真学习。同时以不设脚本、随机启动方式,开展班组双盲演练,由包班科级全程参与督导,观摩、点评演练不足并持续改进,有效提高重点部位岗位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确保面对各类突发事件时干部职工能够处置得力,坚决把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和内防扩散的关口,为公司疫情防控非常时期的生产经营全力保驾护航。

下一篇:和你在一起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