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可爱的防疫工作者

2022-12-04 14:27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亢娇娥

        到2022年,疫情已经持续了近三年,下半年伊始,韩城市隔三差五组织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作为大型钢铁企业,龙钢公司主动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防控网络,从公司到基层班组的疫情排查都有专人负责,全心全意守护公司安全生产。今天笔者带大家认识储运中心一位疫情防控工作者——卜瑛。

倔强较真,她不厌其烦务求精准。

        “疫情管控只有做到全员无遗漏,心里才放心。”这是她最常说的一句话。她是一名会计师,每日除了做好日常核算工作之外,还要用心做好储运中心内外近2000人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近50岁的她倔强又较真,工作非常敬业。每次排查,她都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地沟通排查注意事项,仔细比对数据,确保不漏一人。针对排查异常,她仔细询问细节,认真梳理,上报公司,并联系当事人落实最新管控措施。无论是上班还是休假,她总是耐心沟通直至落实,经常因排查或者异常情况沟通,一干就是几个小时。

温和善良,她默默无闻无私奉献。

        “领导把这么重要的工作交付给我,是对我的信任,也是对我的肯定,我既感动又感激。”她低调不张扬,平日里没有多余的话语,只是用行动默默无闻地耕耘着自己的责任区。

        前期,全员核酸检测有时候是早上6:00开始,这时候她前一天晚上放弃回韩城,居住在厂内生活区,早上早早起来联系领取相关物品,安排布置核酸检测事宜。有时候晚上9:00结束,这时候她坚守岗位,配合核酸检测人员完成当天核酸工作,协助整理相关物品。近期,公司实行封闭管理,每日早上安排核酸检测事宜,寒冷的冬天做核酸的同事都不停地搓着双手,抖动着身体,而她穿梭在现场不断提醒着大家间隔1米,戴好口罩,并不断地在群里发送当下动态,让大家第一时间了解现场核酸情况,有序安排,避免职工长时间排队,既确保全员完成核酸检测又不影响生产。她的热情和不辞辛劳,在不知不觉间温暖了每名同事的心。

紧急配合,她积极应对毫不懈怠。

        11月22日晚上,韩城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临时管控措施的通告》,龙钢公司积极响应,当天晚上紧急应对,安排部署。作为一名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接到通知的她立马出动,毫不懈怠,积极配合,与大家一起,当晚连夜一边有序组织排查,一边转发公司紧急通知并落实,统计上岗人员证明信息,办理上岗证明……紧张忙碌的工作氛围划破了凌晨夜晚的宁静。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又特殊。自她从事该项工作以来,几乎没有享受过安宁的休假,还因为一次紧急排查闹过炖焦排骨的“乌龙”……

        这就是一名普通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点滴故事,或多或少在疫情防护战线上的同事们身上都有,冬风虽寒,但他们的坚守始终温暖着每个同事的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