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实现“三零”目标 力争元月开门红

2022-01-07 15:57    来源:轧钢厂    作者:王子霖

        新年伊始,轧钢厂棒三作业区精心筹划,聚焦精益设备、安全管理、工艺优化升级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为冲刺元月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精益管控再发力,设备误机“零”目标

        该作业区按照“紧盯目标不放松,紧盯异常不放过”管理思路,聚焦重点设备,在设备点检过程中,严格落实“不接受缺陷、不制造缺陷、不传递缺陷”的“三步”原则,扎实做好设备基础保障工作,避免设备误机。同时从加热炉设备升级改造入手,大胆革新,将油气润滑系统加至热送辊道、出入炉辊道等高温区域,开启自动模式,通过润滑过程精准控制,彻底改变了人工粗放加油的固有模式,降低油耗的同时提高了生产效率,为作业区实现设备误机“零”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安全管理系统化,确保事故“零”目标

        该作业区始终坚持“只要措施到位,事故为零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安全理念,在严格落实公司及分厂各项安全制度的同时,划小单元管理模式,从安全警示教育入手,要求科级干部每周至少三次进班组重点强调安全措施,真正把安全放在心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技能。成立安全管理三支队伍,即班组长人员安全管理队伍、检修安全专职监护人员队伍、专业主管安全管理队伍,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梯队建设,为全面实现安全为“零”事故目标夯实基础。

       

 优化工艺抓落实,指标提升“零”失误

        优化工艺是组织生产经营中的核心部分。为此,该作业区以小规格切分轧制为主,从小时过钢量控制、备机参数控制以及生产指标等方面着手,不断优化,让轧制过程控制得到最优解。按照“每一道工序质量都是企业生命”的管理理念,严格生产过程工艺控制,持续开展“我的岗位零中废,我的岗位请放心”攻关活动,通过温度控制、料型调整、出钢节奏控制等举措,扎实做好生产基础保障工作,确保各项生产指标提升“零”失误,为全面实现元月“开门红”提供强有力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