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用一份热爱 “守”好每一班岗

2022-01-07 15:58    来源:轧钢厂    作者:贾凡

        节日期间,在轧钢厂运行作业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用责任保生产顺行,用沉稳应对突发状况,用热爱守好每一班岗,让这个冬天少了几分寒冷,多了几分温暖。

        

杨利民--用执着守护钢城安全

        “节日期间,工作要仔细,安全工作更不能大意,今天要多巡查现场,确保生产安全稳定顺行。”班前会上,安全员杨利民如是说。

        节日期间,安全员杨利民像往常一样,一大早,便走上工作岗位,开始安排当日工作任务、审核派工手续、进行安全告知……待一切工作安排就绪后,他便到现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查漏补缺、查看人员精神状态,忙碌的身影在现场渐行渐远……这已经是杨利民节日坚守的第15个年头。他说,“年轻人喜欢过节,我就坚守岗位,只要生产稳定顺行,大家都能过好节就行。”节日期间,他立足岗位、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守护钢城安全。

        

王玉洁--遇事沉稳做水运设备守护者

        “排气阀出水量不足,泵体振动异常,抓紧倒用2#泵,旋流井不能没有备用泵,不然风险大、隐患多。”水运工长王玉洁说道。

        节日期间,棒二旋流井3#泵突发故障,王玉洁有条不紊地安排工作,并联系维修人员检查,发现泵壳磨损严重,立即展开紧急抢修,大家齐心协力,更换设备,紧固螺栓,清理现场,经过2个小时的紧急抢修,终于完成了水泵更换,待一切调试正常后,她才松了一口气。

        “遇事冷静、沉稳”是大家对她的一致评价。铿锵玫瑰永绽放,谁说女子不如男。节日期间,她用实际行动守护水运设备安全运行,为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庞康生--用敬业守护设备高效运转

        90后青年庞康生在节日期间,舍弃陪伴子女的时光,毅然选择坚守岗位。一大早,开完班前会后,他戴上安全帽,拿着工器具,深入现场进行设备检查。时而紧固阀门,时而弯腰用手电查看设备有无异常,一圈下来满头大汗,而他并没有因为寒冷、节日的欢乐氛围而影响工作热情。在大家眼中,他是维修班组的“明星”,精心维修运行区域的每一台设备是他对自己的承诺。

        正如他所说,“作为生产后勤保障单位,突发事故多,要随时做好设备故障处理,不能因为设备原因耽误生产。”此刻,手机响起,电话那端传来,“高线过滤器阀门异常,需要检查。”他立即奔向现场,渐行渐远的身影愈发耀眼……

        一个个坚守的身影,让人感动,更令人钦佩,他们用责任守护钢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人生,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向所有坚守一线的钢铁人致敬!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