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节后收心 凝心聚力迎新局

2022-01-07 15:48    来源:轧钢厂    作者:孙亚荣

        假期过后,轧钢厂多举措抓好节后收心工作,严防节后思想松、管理松、纪律松,切实做到思想归位、人员归位、工作到位,实现节后与节前工作状态无缝对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开创新年工作新局面。

        

精细谋划,层层分解落实

        该单位利用晨会、班前班后会,层层组织召开收假收心会,分解好生产、质量、安全环保等各项重点任务,做到思想早谋划、工作早部署、任务早落实。同时将“精细、精益、精品、精英”的管理理念贯穿于工作中,从“完成什么、解决什么、突破什么”三方面着手,进一步明确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和可量化的节点目标,增强干部职工紧迫感、压力感,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通过分析总结在日常管理、工作落实、对标提升等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制定补短板有效措施,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奠定良好基础。

        

优化生产,助力节能增效

        该单位紧扣“节能增效轧制”生产理念,结合区域生产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生产计划和“避峰就谷”措施,将生产任务分配到各作业区、各班组、各岗位,在分厂上下掀起首季“开门红”热潮。同时重点从设备点检润滑维护、瓶颈问题整改、轧制节奏优化、奖罚机制完善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压实设备管理指标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生产效益最大化。与此同时,持续关注品规优化生产组织工作,加强成品性能指标检查力度,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效益,助力节能增效轧制开新局。

        

强化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该单位全面梳理节后安全工作的重点及存在问题,对生产重点岗位、薄弱环节等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确保现场隐患排查治理全方位、全覆盖。同时要求各基层结合区域特点,自主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活动,对生产现场进行全过程动态监控,并加大对中班、夜班人员出勤、作业、岗位操作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和巡查,进一步加强中班、夜班人员的安全管理,规范职工安全行为,引导职工安全上岗,为节后各项安全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