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让党徽光芒在抗“疫”一线闪耀

2022-01-07 15:38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惊扰了我的城市,但在这个特殊时期总有一些感动的故事,让人感受到寒冷中的温暖。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炼钢厂连一党支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彰显党员本色,让党徽的光芒在抗“疫”一线闪耀。

砥砺前行,支部书记率先垂范战一线

        “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党员干部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支部书记雷会林强调道。

        该支部积极应对,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第一要务,扎实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倾尽全力守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过“三会一课”、周二例会、总结会等组织全员学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利用微信群及时发送每天疫情发展情况,并要求各级管理人员传达至每一位员工,做到疫情信息每日更新,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员工从思想上体会到疫情的危害性,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相互防护。

迎难而上,党员干部严防固守保平安

        “各班组84消毒液、喷壶等消毒消杀工具马上投入使用,必须保证工作场所的日常消杀,营造干净卫生的环境。”连一作业区微信群里通知。

        该支部坚持“疫情不结束,排查不终止”的原则,对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把牢关口,全面排查员工(包括家属)近期来韩、离韩情况,确保人员排查全覆盖、无死角,排查数据真实、全面,上报信息准确、可靠、无遗漏。同时党员干部每天检查行程码、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和人员精神状态等情况,对各操作室、学习室进行全面消毒消杀,确保每一位员工安全上岗。支部书记不定期对人员健康码、行程码、班组消毒记录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奋力拼搏,全员行动降本增效显成效

        该支部党员干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紧盯生产目标任务,扎实做好降本增效工作,制定《连一作业区成本管理办法》,围绕“稳生产、提指标、优结构、降成本、增效益”等重点工作,将成本管控分解到各铸机、班组、岗位、个人,做到人人肩上有指标,人人都有创效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降本增效活动,针对大包浇余、中包剩钢、定尺定重等指标进行攻关,并带领员工到翻包区捡拾含铁原料。全员全力以赴,当好“服务兵”,为降本增效提供强有力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