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绽放战“疫”青春 展现志愿风采

2022-01-07 15:50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杨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轧钢厂板带团支部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展现团青风采。

        

张嘉豪:“疫”路同行,静待春来“疫”去。

        刚入职半年的90后青工张嘉豪是一名普通的轧钢工,更是一名抗“疫”志愿者。因疫情道路封控,在家不能上班。“不能老宅在家里,总得做点什么。”他告诉自己。于是,他主动加入西安市高陵区崇皇街道观澜社区志愿者团队,和“白衣天使”一起奋战在抗“疫”前线,配合医护人员进行采样前人员登记、试样打包、维持采样秩序、采样现场消杀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

        呼啸凛冽的寒风中,他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但全身已湿透,尽管如此,他仍然和志愿团队奔走在井王村的大街小巷,逐户进行核酸采样排查,一天下来筋疲力尽,但是乐观开朗的他依然无怨无悔地坚持。

        他说,“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一名团青,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应当主动作为,奉献青春的光与热。”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张嘉豪没有退缩,用青春和热血守护家乡,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陪伴家乡人民“疫”路同行,静待春来“疫”去。

        

赵艺智:生产一线就是抗“疫”前线。

        “外协人员行程码查看和体温仪检测均已完成,全部合格。”“今天值班室、卫生间、会议室均已进行2次消杀。”“机修工段从西安返回人员已全部排查上报。”青年志愿者赵艺智逐一向志愿服务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

        在板带生产一线,00后团青赵艺智主动请缨,成为生产线疫情防控青年志愿队的一员。半个月以来,他立足岗位,积极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深入各班组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员工快速了解疫情近况,避免不必要的恐慌,累计深入班组宣传疫情防控工作16次。同时他勇于担当,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践行员,深入各岗位测量体温200余人;对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进行现场纠正,耐心讲解;对满足第三针疫苗接种条件的员工及时督促提醒;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杀30余次。他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面对大家的称赞,他说,“生产一线就是抗‘疫’前线,作为一名青工,特殊时期更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践行青春使命,绽放青春之花。”

        在十里钢城,像这样的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一件件红马甲就像一团团红红的火焰,融化冬季的严寒和疫情的冷酷,给我们带来希望和能量。青年强则国强,我们坚信,抗疫有你,必将全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