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开好新年“第一局” 誓夺元月开门红

2022-01-07 15:38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李青芝

        新年伊始,轧钢厂生产准备作业区按照抓生产、保安全、提效益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明确目标,从安全管理及制约生产瓶颈的问题着手,精细筹划、求真务实,切实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实,誓夺元月开门红。

        

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警戒线”

        该作业区把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首位,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一方面由主管领导牵头,深入一线各班组进行安全知识分享、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岗位应急措施讲解等,深推班组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员工危险辨识能力和应急处置技能;另一方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结合岗位特点,对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当下即改,对深层次、根源性和短时间内无法整改的问题制定详细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与时间节点,形成安全闭环管控,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处处都是安全岗”的良好氛围。

        

改进工作方式,赢在新年“起跑线”

        该作业区秉承“轧钢的满意,准备的追求”服务理念,不断推进精细化管理,改进工作方式,夯实要素保障,确保质量与效率双提升。一方面严格执行设备润滑“五定”原则,加强区域设备日常点检与维护保养工作,降低设备损耗,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发生;对备用设备做好定期维护与检查,确保备用设备完好,满足生产需求。另一方面重新梳理区域岗位《标准化作业流程》,通过对装配过程再细化,引导全员熟练掌握,杜绝轧辊装配工作效率低等问题,全面提高装配质量,全力以赴冲刺元月开门红。

        

开展技术创新,画出增效“数据线”

        该作业区紧扣降本增效主线,深挖内潜,组织开展以“奋战元月开门红”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征集岗位创新、小技小改、一计一策等合理化建议,进一步增强员工成本意识、节约意识和创效意识。自活动开展以来,班组员工参与创新创效的积极性极高,其中“为轧辊做保护垫,防止崩槽”“优化机床程序,提高轧辊加工效率”“优化辊环支撑块,降低废槽率”赢得大家的一致称赞。“金点子”实施后,每月可降低备件费用1万余元,降低设备维护修理费用2万余元,同时确保了生产稳定顺行,为冲刺元月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