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昂首阔步新征程 奋力决战开门红

2022-01-06 11:58    来源:炼钢厂    作者:解茜楠

        新年伊始,龙钢公司炼钢厂坚持“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的经营理念,按照“保顺行、提指标、降成本”主线,紧紧围绕元月开门红既定目标,精准施策、深挖内潜,狠抓各项措施有效落实,为实现元月开门红、首季开门红开好头、起好步。

防疫安全两手抓,筑牢双重防火墙

        该单位严格落实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部署,成立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健全防控体系、明确防控责任,由班子成员分区域包联,确保做到思想上全员重视、行动上全员参与。积极协调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及时发放到各作业区;每天对各工作岗位、办公场所、食堂、宿舍等区域进行消毒。制定《炼钢厂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重新审视各级各层、各职能各专业、各岗位“一岗三清单”,修订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办法,加大安全生产责任在员工绩效、晋级、评先树优等考核比重。常态化开展“六类危险作业”、非常规作业、外协管理专项整治活动以及“四不伤害月”“应急管理月”“安全生产月”“百日安全”等活动,不断梳理问题、堵塞漏洞、系统治理,实现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三项攻坚行动”的深度融合,切实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和企业生产经营稳定,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提质降本造精品,质量产品双提升

        该单位围绕钢坯综合成本计划,以精细化成本核算为基础,层层分解、逐项落实,夯实各级责任,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成本控制的精细化管理平台。按照可量化、可操作、可考核的原则,扎实推进“炉炉清”项目,将关键项目指标进行分解,对关键指标进行炉炉算、班班盯、日通报、周总结,设定指标、费用考核,完善基础管理并落实到班组,班组明确目标责任落实到个人,形成以专业管理为基础,作业区落实为主线,班组、个人执行为突破的精细化成本管理模式,使成本各环节处于受控状态。围绕影响成本的重点指标,精准发力,对钢铁料消耗、石灰单耗、合金成本等关键指标,精准施策,制定攻关方案,下发目标责任清单,指定专人负责,确保降本目标完成。开展质量自查自纠活动,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分析原因,查找管理制度、技术方案、能力建设等方面可能存在的深层问题,通过进一步完善质量管控体系、提高技术水平,系统提升项目质量管理能力和水平,落实闭环管控,全力提升产品质量。

多措并举强管理,提升效率不停步

        该单位坚持以效益为中心,以“效率最高、效益最好”为导向,以“影响就是事故”为生产组织理念,细化生产工序时间,制定工序时间标准和冶炼周期标准,优化生产组织,采用高氧压操作工艺、底吹大流量工艺、转炉投弹工艺、智能化炼钢工艺,缩短冶炼时间,提高转炉终点命中率,进一步提高转炉不倒炉出钢比率,不断提升生产效率。深入推进“四精”设备管理,全面细化设备基础管理,优化设备定检修模式,深化设备操作、维修标准,不断提高设备过程运行质量。落实关键设备五级责任分工管理,定期进行评估,提高特种、关键、环保设备本质化达标,确保生产稳定顺行。将全生命周期管理及标准化维修作为专业维修重点,深入挖掘设备瓶颈问题,对存在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和整改措施。完善《劳动竞赛奖励分配办法》《关键岗位管理人员绩效考核办法》《新区块铁配加奖励办法》等,紧抓生产工序质量及关键技术指标,形成“双轮驱动”的强大动力,激发关键岗位及各级人员劳动竞赛热情。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