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如画钢城 墙绘添彩

2022-01-04 14:33    来源:炼钢厂    作者:李小军

        近年来,龙钢公司炼钢厂积极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度打造“绿色新钢城”缩影,充分发挥职工创新、创造激情,续写钢城文化新篇章,让美在钢城持续绽放。

一笔一画,勾勒龙钢大格局

        炼钢北路,一幅构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根据现场墙体结构巧妙构图,一笔一画,用简洁的线条勾勒出祖国的大好河山,远景一轮红日挂天际,青山绿水,层峦叠嶂;近景小径通幽农户家,杨柳飘絮,鸟语花香。墙绘与路面的巧妙结合,让人感觉往前一脚,就能入画,踏上那青石路,走进那小山林,进入农家小院,亲切拥抱大自然,回归本真、找回自我。

一深一浅,着色龙钢新形象

        炼钢二区连铸旋流池外围墙,是一幅以“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为主题的墙绘。鲜红的帽子、金黄的警钟,深色的行车挂钩配浅色背景,明淡色彩的冲击,安全主题呼之欲出,在观画的同时,不禁反思自己的行为是否违章,是否符合标准化……用鲜艳的墙绘时刻警示安全,美化现场环境,成为瞩目耀眼的地标。

一区一景,描绘龙钢新人文

        炼钢二区转炉参观通道外墙,两幅精妙、磅礴大气的山水景观墙绘分列5、6#转炉前,一区一景、景景不同,互有联系又自成一体,体现了钢铁工人粗中有细的作业特性和魅力。似江山如画、写意人生,又似乘风破浪、未来可期,用色大胆热烈,配合和光影创造的明暗环境,充分满足了当代工人高情感、高审美的心理诉求……给职工创造了一个清新的生产现场,在工作之余,愉悦身心、富足精神,也是十里钢城一道独特风景,炼钢的文化名片。

        “新时代墙绘更显个性时尚、别具一格,特别是企业墙绘,因为工作环境、特点的不同更具多元化、多样化,不再只是传统的简简单单画点花花草草就了事,我有信心让龙钢更靓丽、炼钢更出彩……”墙绘主创职工薛小军一脸憧憬地说。

        这些涵盖了龙钢文化、生态文明的墙绘作品,将厂区变景区,将工厂变公园,精致装点了龙钢公司“既要企业发展,更要碧水蓝天”的绿色发展之路。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