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喜迎元旦 钢铁尖兵这样过

2022-01-04 14:35    来源:炼钢厂    作者:张婷

        岁月不居,时光如流,转眼间已是2022年元旦。在炼钢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严寒默默坚守岗位,为了奔腾的钢水铸坯成材,为了轰鸣的设备平稳运行,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坚守与奉献,奏响最美钢铁赞歌。

安全工作“不放松”,节日氛围“不减分”

        “节日期间,安全工作一点都不能放松,对心存侥幸的员工一定要做好监督提醒,你们安全,我才安心……”班前会上,缑国栋强调道。

        迎着零下6度的严寒,电仪作业区安全员缑国栋早早就开始了当天的履职检查。他一遍遍地检查、一次次地规范、一天天地进步,他的目标却始终只有一个,那就是安全事故为零。

        “谢师傅,煤气区域巡检为什么不佩戴报警器?”违章安全员缑国栋厉声喝道。“这不是过节,大冷的天也没人看见,没事的。”维修电工谢师傅笑着回复。“安全没有假期,事故不能重来,只有平平安安才能过好节,你这样是对大家不负责任。”面对安全员的严厉话语,谢师傅在心里对安全多了一份敬畏。

标准作业“不马虎”,节日点检“不疏漏”

        节日期间,生产现场忙而不乱,坚守岗位的电工、仪表工正认真细致地点检设备,他们各负其职、相互配合、井然有序。

        在连铸区域现场,设备点检员小胡一边仔细观察着设备的运行状态和仪表数据,一边把数据记录在随身带的笔记本上,对于波动异常数据还专门做了对比和标注。“班长,今天早上点检发现3#皮带电机振动大,有异响。”点检员小高回到值班室向班长汇报早晨点检情况。在接到点检员小高的汇报后,班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情况。

        “节假日上班和平时一样,发现问题,不管是多大的,保障设备正常运行,是我们的工作职责,决不能让设备带病运行。”朴实无华的话语中,彰显出钢铁工人的敬业奉献。

变废为宝“降消耗”,节日创效“加满分”

        节日里,除了转炉、连铸机忙碌外,电仪作业区的一群“蓝精灵”们也没有因为节日影响到他们的创效热情。瞧!废旧铁皮箱内,他们将碎块铁皮仔细挑拣,割去铁皮棱角突出部位,将挑选出来的铁皮进行拼凑焊接,改造成抢险物料运输小车斗。在线电机下线后,拆卸更换轴承,绕组绝缘检测,接线端子紧固密封。废旧接触器通过拼接替换磨损元件,又重新上线,焕发出新的风采。

        “换下来的模块记得拿回来,可以换个模块通道。”“坏了就更换新备件,大过节的,何必浪费时间修理。”“修修还能派上用场,我们要为公司节约成本,变废为宝,这也算是我们节日坚守的意义。”

        厂房内飞溅的焊花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精益求精的态度,每一个动作都细致入微,每一个眼神都格外专注。终于完工了,“废品”变成了“宝贝”。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