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凝心聚力展风采 砥砺前行谱新篇

2021-12-06 09:11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杨甲一

        在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有这样一群人,信念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充满激情是他们的真实写照,有思路、能创新、敢突破是他们不变的作风,他们平日里如粒粒微尘默默无闻,工作时又像颗颗星辰璀璨照人,他们就是钢城通信维修工们。

线路“活地图”——韩晓鹏

        作为公司通信电缆敷设的参与者,他将每一条线路,每一处节点,每一对始终端都深刻地印在脑海中,每一次的现场维修他都能提前制定好作业计划,每当兄弟单位的人员来办理动土证的时候,他只需要问清位置在哪,什么方向,多远距离,就可以准确判断出动土地点有无通信电缆和光缆。作为部队曾经的通信兵,信息的准确和快速传达是他对自己的工作标准和要求。身为一名中共党员,面对任何故障,他都冲在第一位,高架、隧道到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为青年员工树立了榜样。

通信“排雷兵”——王震民

        他曾经是一名武警战士,进入龙钢公司后就一直扎根在电话维修一线。他认真细致却不失效率,遵规守矩又勇于创新。他第一个提出用光缆替代电缆,与网络信号共用传输光路,在始终端加装光端机实现光电转换,不仅彻底解决了电缆冗杂、故障频发的难题,而且节约了设备材料费用。每一次的电话维修他都像排雷兵一样认真细致,产生故障的所有可能原因都考虑周全。有一次,通信电缆故障,600余处对接点,1200余根电缆要在12小时内准确无误地接序,是他带着组员连夜加班抢修,在第二天凌晨4点之前准确无误地完成所有断接电缆的接序,确保了公司电话通信畅通。

路灯“急先锋”——王晓栋

        乐观开朗是王晓栋的性格,勇往直前是王晓栋对待工作的态度。有一次,厂区亮化路灯灯头损坏需要更换,将近20米的高度,高空车机械臂伸到高处时,工作平台会有些许晃动,大家看了都很担心,只有他站了出来,“我可以,保证10分钟完成任务。”每当夜晚来临,整洁的道路在路灯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美丽,这是他上了多少次高架,爬了多少次灯杆才换来的美丽夜景。面对大家的赞誉,他总是开玩笑地说,“可以在高处观赏到公司更美丽的景色,没有人比我更幸运的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