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强化现场管理 打造绿色钢城

2021-12-05 08:46    来源:轧钢厂    作者:何江会

        11月份,轧钢厂通过优化制度、细化标准、固化成果三步走,深入推进清洁文明生产,持续强化现场管理,全力打造绿色钢城。

        瞄准死角,优化制度

        为持续提升现场管理水平,确保现场治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和标准化,该单位进一步完善了《轧钢厂区域划分管理制度》和《轧钢厂环境治理提升管理办法》,确保现场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同时以“死角盲点专项整治”为突破点,有计划、分阶段开展周检查、“六个一”、“生态环境日”等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排查现场治理存在问题,突出重点,立行立改,真正做到“治理一处死角,改善一处环境”,确保现场环境干净整洁。截至目前,共排查治理死角卫生65处,整改率达到98%。

        紧盯现场,细化标准

        该单位结合现场实际,不断细化环境整治要求,明确整治标准。一方面由分厂牵头,对作业区日常维护、故障抢修、设备大修作业进行规范要求,将作业过程中需要的设施防护和作业后垃圾清理纳入其中,通过从流程上规范作业标准,提高员工爱护现场的意识;另一方面利用班前班后会持续加强绿色工厂相关知识的宣传,使员工绿色意识、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在工作中做到“随手捡、随手清、随手改”,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投入到现场环境治理中,推动现场向精益现场迈进。

        对标对表,固化成果

        该单位严格按照“所到之处眼前一亮所干之事感动人心”的工作思路,持续开展景点打造、难点治理、对标等活动,促进现场管理持续提升。同时按照“过钢无扬尘、冷却不溅水、地面无油污、设备见本色”的现场管理方针,加强现场检查通报,通过周例会,针对现场存在的亮点和不足进行分析,制定整改措施,将各线好的现场做法在会上进行分享,全厂推广运用,通过奖优罚差,鼓励广大员工集智聚力、主动作为,不断为现场环境治理献计献策,确保现场颜值时刻“在线”,倾心打造绿色钢城。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