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正气新风催人进 廉洁文化润心田

2021-12-06 09:18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贾育红

        “钢城卫士”是陕钢最闪亮的坐标。近期,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掀起向“钢城卫士”学习的热潮,广大干部职工以温晶、姚成等“钢城卫士”为榜样,将传承卫士精神、弘扬正气新风和当前生产经营工作、廉洁文化建设、廉洁示范区创建相结合,争做企业利益的捍卫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为打赢收官战、冲刺“双目标”凝聚奋进力量、涵养清风正气。

传承卫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先进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陕钢集团党委看望慰问龙钢公司“钢城卫士”并召开座谈会后,该单位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以专题会议、班前班后会、橱窗板报等形式,将“钢城卫士”的先进事迹广为传播,使全体干部职工学有榜样、追有目标,大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同时分级分层组织学习讨论,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学习心得、探讨工作举措,将学习“钢城卫士”精神和当前生产经营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能源保供和降本增效的不竭动力,把对榜样的敬仰转化为立足岗位刻苦钻研的敬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决打好2021年收官战。

弘扬正气新风,丰富文化内涵

        正气新风催人奋进,廉洁文化沁润心田。该单位把弘扬钢城卫士的正气新风和廉洁文化建设紧密结合,以“制度固廉、教育促廉、承诺践廉”为载体,打造独具特色的廉政文化,用文化的力量沁润干部职工心田。建立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配套制度、考评奖惩制度和廉洁文化建设运行保障机制,强化廉洁风险防控手册的有效运行,以制度建设促进党风廉洁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开展。通过上廉洁党课、集中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扎实有效开展廉洁教育,针对人员职位、年龄、入职时间选取不同的教材套餐,邀请公司派驻纪检员等专职纪检人员授课, 引导干部职工知底线、明红线、懂规矩、守纪律;组织干部职工签订廉洁承诺,并通过纪检委员走访、调查、谈话等方式,检查干部职工廉洁承诺执行情况,切实做到承诺有声、践诺有行,确保党风廉政工作落实落地。

创建示范标杆,永葆廉洁本色

        按照“标杆引领整体推进,以点带面共同提升”的思路,该单位将钢城卫士的标杆引领效应融入廉洁示范区创建工作中,以质检大楼区域关键岗位为重点,以“正”文化为引领,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主题,着力打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本质化的廉洁示范区。以“清风廉韵、洁己从公、责躬省过、品质铸廉、廉以养德”五个板块为载体,在一楼大厅、楼道、化验室等区域播放廉洁理念、张贴廉洁标语、展示廉洁工作动态、悬挂廉洁防控点分布图、建立廉洁监督台,不断强化廉洁硬件建设。常态化开展班前廉洁宣誓、指尖廉洁提醒、书写廉洁家书等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将廉洁意识渗透到每一位干部职工心中,大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洁氛围,持续在廉政建设上发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