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轧钢厂团委:打好“三张牌” 奋战四季度

2021-12-05 08:29    来源:轧钢厂    作者:孙亚荣

        进入四季度以来,轧钢厂团委围绕中心工作,以思想教育、安全管理、设备维护为抓手,凝聚团员青年力量,全力奋战四季度,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思想教育“动”起来,打好“引导”牌

        该单位团委积极贯彻落实公司团委要求,采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各类团日活动,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降本增效,青年先行”主题团日活动等线下活动,同时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通过线上线下联合学习,提高团员青年参与党史学习的兴趣,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奋勇争先,在企业发展中贡献青年力量。

        安全管理“紧”起来,打好“预防”牌

        针对冬季安全防控要点,该单位青安岗成员通过班前班后会为职工传递交通安全知识,在潜移默化中让职工重视交通安全,从思想上紧绷安全弦。每周不定期开展安全检查活动,对区域内的工作场所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为职工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同时常态化开展冬季消防宣传活动,完善消防台账,加强对区域取暖设备、电器主控室等重点防火区域的检查力度,对查出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设备维护“细”起来,打好“监督”牌

        针对季节性特点,该单位团委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充分利用停产检修的有利时机,组织岗位青年持续开展设备检查及维修保养活动,有效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同时,指定专业管理人员到各检修项目现场跟踪、巡查,并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对设备设施的抽查、检查力度,以查促改,发现隐患立即整改,通过细致的全面排查,将设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有效预防设备“带病”工作,为实现生产顺行提供坚实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