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夯实设备基础 提质增效有妙招

2021-12-03 18:30    来源:轧钢厂    作者:王子霖

        进入12月份,轧钢厂棒三作业区从设备优化、技术改造等方面着手,夯实设备基础,集智凝智,添措施、抓效益,为企业打赢降本增效攻坚战注入动力。

        

加装挡板稳生产,提质增效显成效

        在正常生产中,中轧进料时的氧化铁皮易导致精轧进口粘钢,造成废钢,影响生产。作业人员利用停机间隙清理中轧前跑槽氧化铁皮后,有一定缓解,但效果不理想。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经技术人员现场勘察,发现中轧来料走向较为稳定,中轧至精轧之间为竹节跑槽。结合实际,技术人员决定在中轧竹节跑槽末端加装活页挡板,当中轧来料穿过活页挡板时,活页挡板的活动端会自动将来料上端残留氧化渣清扫下来,从而达到自动清理的效果。改造后,该装置可有效避免废钢,稳定生产,年综合创效10万元。

        

智慧创新改油站,维护设备降成本

        改造前,粗轧和中轧稀油站采用两台螺杆泵对减速机进行润滑,当生产需求大时,其管道末端压力、流量相对较低,易造成减速机轴承室温度偏高,影响减速机使用寿命,导致维修成本高。针对此问题,经技术人员研究,决定在现有设备基础上再增加一台螺杆泵,同时将其工作压力提高至0.7兆帕以上,确保生产时减速机轴承室温在55℃以下,达到设备安全运行的目的。改造后,粗轧和中轧减速机设备使用周期大幅延长,年综合创效15万元。

        

废旧钢坯巧焊接,维护设备保质量

        改造前,精整AB区成品辊道缓冲挡板为横移式,当成品捆钢顺行至挡板时,会撞击挡板框架,长期运行导致挡板框架变形,挡板气缸组装件也随之晃动,严重影响成品钢材外观质量和设备使用寿命。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经技术人员研究,决定使用废旧钢坯制作挡板框架,同时将缓冲挡板、气缸组装件整体挪至挡板框架顶部。改造后,不仅提高了成品钢材的外观质量,而且提高了挡板及气缸组件使用寿命,年综合创效8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