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主动出击 跑出决战决胜加速度

2021-10-11 09:33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能源检计量中心党委通讯组

        十月份,能源检计量中心环保作业区全体干部职工扎实践行“干事”文化,发扬“革命+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主动出击、不等不靠、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打赢生产经营翻身仗、争气仗。

学就学出个样,笃行致远不负芳华

        “记得刚来时,‘本领恐慌’让我压力倍增,那时候我就在心里默默给自己打气:我就不信学不会。”除尘工李娟对班长说。

        刚到新的岗位时,专业知识匮乏让她忐忑不安,为了尽快掌握标准化作业,她争分夺秒地勤学苦练,看系统图,跑现场,学着处理简单故障……在一次设备点检中,她发现1#炉前除尘2#提升阀软管漏气,钳工因为处理其它故障不能马上过来,来不及多想,她立即关闭气源,排掉气缸里的空气,拔下软管,快速将破损部分割除掉,再将软管重新安装好,连续试了几次,在确保不漏气后,才走向下一个点检部位。

        从当初的一窍不通到现在的游刃有余,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只要是下定决心想干的事,就一定能干到最好。

干就干成一流,砥砺初心显担当

        “既然干了就必须干好,将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反复做,反复的事情用心做。”这是除尘工王丽君对自己的要求。

        除尘集控以后,肩上的担子重了,她对自己也更加严格了,在一次值守中,11#除尘岗位喷吹气源压力突然降低,在报告班长后,她果断将喷吹系统调整为手动状态,迅速赶到现场确认储气罐压力数值、逐一检查气源阀门、脉冲阀、调压阀、管道有无明显的故障点,确定是调压阀故障后,迅速联系维修人员进行调压阀更换,因为发现处理及时,避免了设备故障发生。

        故障面前见真招,王丽君凭借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专业能力,在每一次处理突发事件中都能沉着冷静、得心应手,确保了设备稳定、生产顺行。

教就倾囊相授,引领青年挑大梁

        “在公司五支人才队伍建设机制鼓舞下,班组的年轻人转作风、变观念,积极践行‘干事’文化,作为一名老班长我倍感欣慰。”除尘班长牛军霞感叹道。

        对于有着12年丰富工作经验的老班长来说,牛军霞把“传帮带”当作一种使命,她对这群年轻人高标准严要求,在她的积极引导下,班组的青年员工迅速转变观念,沉下心学习专业知识。牛军霞将自己多年的经验及专业知识倾囊相授,随时教随时考。“压缩空气压力突然降低怎么办?”点检过程中,她通过随机提问并进行标准化作业抽查,让大家在实操中发现问题,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形成班组成员齐努力共奋进的干事氛围,实现区域除尘设备操作零失误,为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乘风破浪正当时,激流勇进谱新篇。在打赢翻身仗、争气仗的道路上,这支不服输的环保铁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在克服困难、解决问题中彰显作为,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中体现担当,奏响干事最强音,跑出决胜全年利润目标加速度。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