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他们,用坚守向国庆献礼

2021-10-12 14:54    来源:炼铁厂    作者:刘燕

       在举国欢庆伟大祖国72周年生日时,炼铁厂原料二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工作岗位,为安全生产默默守护,用无私奉献的爱岗精神为祖国72周年生日献礼。

以身作则,做安全生产的“守护者”

       走进生产现场,远远就听见扯着嗓门的安全员薛伟询问:“安全监护人去哪了?”“去库房取扳手了!”维修工王强回答。“监护人不在,先停止作业!马上过节了,安全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思想上更不能麻痹大意……”在节前现场安全检查中,薛伟始终把员工的安全放在心上,不放过任何一处违章和隐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一名安全员的责任和担当。工作中,他坚持说服、警告、考核相结合的安全管理原则,以身作则,做到以理服人、制度管人,时刻为安全生产顺行保驾护航。每项作业开始前,薛伟都会逐行对派工单中的安全预防措施落实、作业过程环节把控一一进行审核,确保员工安全作业。

      “安全无小事,预防是关键!头顶上的黄色安全帽在时刻提醒我:安全在行,责任在心。”谈及安全工作,薛伟这样说。

勇于担当,做高效供料的“陪伴者”

      “你好!8点10分4#高炉焦4仓进煤化湿焦。”“亚鹏,抓紧时间联系车辆,确保高炉高效供料……”刚刚参加完分厂晨会,原料2系统丙班工长党志奇就拿起手机了解生产情况。“4#高炉煤化仓位补好后,迅速联系1系统过煤化,一定要把筒仓流量放合适。”快步来到2系统主控室,他又反复叮嘱主控工道。

       近日,接连不断的秋雨造成原料偏湿,不利于高炉高效供料。为解决这一问题,党志奇要求每班员工加强对区域重点设备点检频次和力度,定时清理仓口、皮带、溜槽,并结合原料实时供应情况和设备运行情况,及时调整供料路线及原料分配方案,全力预防节日期间因原料过湿而造成堵料、混料现象,保障高炉高效供料和安全生产。

       党志奇的家不在韩城,平时也很少回家。被问及国庆期间怎么安排假期时,他笑着说,“节日期间我就不回家了,等生产不忙了,再回去陪陪家人,家人也都能理解。”

爱岗敬业,做设备顺行的“保卫者”

      “孙班长,今天我点检发现KJ1#皮带改向滚筒尾部张紧轮润滑不到位。麻烦再给岗位工强调一下,务必把设备维护保养好。”9月29日,点检员赵文全正在上报隐患。

       参加工作35年来,赵文全一直从事设备点检工作,听减速机心跳、测电机震动、看油质油位、查跑冒漏滴等是他日常工作中的主要内容。熟悉赵文全的人都知道,他常年不离身的就是工具包和随身笔记本。日常点检中,他总会背着他的工具包穿梭在原料的大小设备之间,第一时间发现设备大小问题,将所有问题记录在自己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并及时联系维修人员排除设备隐患,他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设备的“保卫者”。

      “赵师,国庆节不休假吗?”同事们问道。“我是老职工了,节假日就留给你们年轻人休,只要设备安全运行,我这节日就过得有意义。”说完,赵文全又挎着他的工具包向现场走去……

       在这特殊的节日里,十里钢城坚守岗位的职工还有很多,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却用同样的坚守诠释着节日的意义,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此时此刻,向节日里坚守的劳动者们致敬!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