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技术革新出实招 降本增效见实效

2021-09-13 08:54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杜飞燕

        今年以来,能源检计量中心牢固树立“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 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的经营理念,以“降成本、提指标、增效益”为抓手,激励全员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以成本管控为着力点,深挖内潜,做活降本增效大文章,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

巧妙加装切换开关,促精准

        针对公司热工检定系统控温技术落后,控制过程精度较低且校验速度较慢这一问题。该单位技术人员对系统装置进行升级改造,通过为热电阻、热电偶检定过程配置独立的数字多用表、扫描开关及校检软件,并在装置内部巧妙加装切换开关,最终实现两个检定过程独立控制。该技术运用后,可实现热电偶、热电阻同时校检,数据采集互不干扰且更加准确有效。

自主研制快速接头,提效率

        煤气报警器校检时原来使用的24V/220V电源接头,因设计缺陷存在电源信号接错、接头短路等安全隐患,影响设备及人员安全。针对这一现象,该单位技术人员自主研制了煤气报警器校检专用快速接头。该接头具有两端接线端子,校验员只需将供电电源的连接导线接入快速接头的一端,被检报警器信号线按相应顺序接入快速接头另一端,并将其压紧,便可实现被检报警器的电源供应,不仅消除了检定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而且提高了工作效率。

废旧设备回炉重造,降成本

        为降低备件费用,发挥测量设备最大潜能,该单位计量校验员不断创新测量设备维修技术,将修旧利废作为日常重点工作来抓,收集各类报废测量设备,对性能良好的显示器、拨码等元件进行回收,并对同型号故障元件进行更换。今年以来,通过拆卸、重组,共计完成53台报废测量设备维修,节约设备采购费用近10万元。为解决部分测量设备电路板故障疑难问题,该单位技术人员还练就了一套过硬的焊接技术,共计完成16台便携式测振仪和流量积算仪电路板修复,创效2万余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