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四个维度 凝聚干事合力

2021-09-13 08:57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李涛

        近期,能源检计量中心以“干事”文化学习宣贯为契机,引导全员以“革命+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形成大干快干的务实作风,用“鸡蛋里挑骨头”的干事风格追求完美,用“不争第一就是混”的结果导向追求卓越,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思想为纲,锤炼勤学善思能力

        该单位将思想建设作为干事的先导,着力在提升全员思想意识和政治能力上下功夫,通过组织全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纪律作风建设、干部要求、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干事”文化、党史故事等,提高全员思想政治素质,坚持运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把心思用在“想干事”上,把本领用在“会干事”上,把结果体现在“干成事”上,推进各项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干部带头,大兴真抓实干之风

        该单位紧抓“关键少数”,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冲在前、干在先,深入推进“抓作风、做表率、保落实”工作实践,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勇挑工作重担,将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在一线,落实在基层,体现在具体工作成效上,由党员干部带头实施的《水渣中金属铁的测定方法》填补了公司该项检测空白,《炼钢连铸机引锭头修复》《微差压变送器校验技术改进》等创新成果累计创效60余万元,为广大职工树立了实干苦干的新标杆。

转变作风,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该单位通过清单式管理,将指标层层分解,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勇担主体责任,在工作中精细精心精益求精,时刻牢记岗位职责,以进取的精神、奋斗的姿态、奔跑的速度,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尽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同时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全员发扬“马真”精神和“钉钉子”精神,以“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做到高效率与高效益并重,持续推进能源系统优化,为公司实现“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奠定坚实能源基础。

完善机制,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该单位结合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将人才培养作为基础性工程,以打造一支“信念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充满激情”的干部队伍为抓手,通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不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8月份,通过组织公开竞聘,选拔出一批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业绩突出的青年人才。同时按照公司干部管理考核机制,严格考评科级及以上干部,并进行排序,坚持“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让有为者有位,流汗者流芳,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