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智能化一站式管理 让设备运行更高效

2021-06-04 16:06    来源:炼铁厂    作者:鱼小飞 张丽娟

       设备稳定顺行是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要素保障。2021年,炼铁厂围绕“设备精稳、效率提升”设备管理目标,深推TPM精益设备立体式、多元化管理,建立了能同时使用点检仪PDA点检和智能手机网上点检的全生命周期设备智能点检系统,促进了设备运行效率持续提高,全力夯实设备稳定运行根基。

智能点检系统,让设备点检快捷精准

       以往,该单位设备点检均采用人工点检,不仅工作效率低,而且不能及时、准确反映设备实时运转状况。为此,技术人员大胆提出建立一套能同时使用点检仪PDA点检和智能手机网上点检的全生命周期设备智能点检系统。该系统运行后,点检员手持点检仪或智能手机,点击系统App,无线网络便会直接将当班点检任务清单发送至点检仪或点检员手机App上。清单接收后,点检员只需按照清单标准逐项点检,提交正常、异常、停机、检修等不同状态点检结果,便可完成设备日常点检,实现了设备点检快捷、精准。

信息查询功能,让设备管理有理有据

       在实际运用中,智能点检系统不仅大幅降低了人员点检劳动强度,而且管理人员通过系统提供的查询功能,可查看点检人员是否到达指定地点,是否按要求扫描现场二维码点检,也可长期、安全、稳定保留历史设备运行数据,提供精准的设备履历。同时,此“智能点检系统”App具有丰富的信息查询功能,可提供作业区内的“设备档案”、工单执行的“历史任务”、缺陷隐患的“问题记录”等信息,快速查找历史数据,全面了解设备完整信息,确保设备管理无盲区,为系统后续扩展功能提供了可靠数据来源,促进了设备管理有理有据。

智能派单处置,让设备实现闭环管理

       据了解,该系统中的“问题上报”功能还可对点检中发现的问题处理流程及方案进行智能管控,实行智能派单处置。点检员通过系统提供的“问题上报”功能,将点检中发现的设备问题以照片、视频形式上传至系统,由作业区设备管理人员统一进行问题处置,再由专人进行处理反馈及复查确认。智能化系统高效的“一站式管理”,实现了整个点检过程完整的PDCA闭环管理模式,对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延长了设备使用寿命,让设备在生命周期内“更健康”,进一步提高了设备运行效率,提供了有效的数据和技术支撑。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