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这个“五一”,钢铁人奋斗不减!

2021-05-06 18:53    来源:炼铁厂    作者:张洁

       一亩良田,一幅画卷,对于“五一”小长假我们总是浮想联翩,总害怕这美好的春光被辜负,但在龙钢公司炼铁厂有这样一群钢铁工人,他们披星戴月,用坚守诠释着节日的意义,用辛勤劳动书写着劳动最光荣。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笔者带大家一起聆听这群钢铁工人的心声……

“龙钢工匠”刘坤章:和应急救援的逆行者相比,节日坚守根本不算什么。

       步入1#高炉主控室,“龙钢工匠”刘坤章正在仔细查看渣铁样图片。他告诉笔者,“保高炉顺行,既是初心,更是使命。自己和那些应急救援的逆行者相比,节日坚守岗位根本不算什么。”

       刘坤章,自1999年参加工作,他便于钢铁结缘,一直从事炼铁工作22年,精通炼铁专业知识,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操经验。“钢铁是我一生的挚爱。我一名老工长,我与铁水的感情太深了,那一连串熟悉的指标数字,早就在我的心里扎了根。”谈及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刘坤章在回忆的“万花筒”里意犹未尽。

安全卫士师亮:节日期间,5#高炉景区接待工作,我负责。

       节日前期,5#高炉计划性检修,安全员师亮已经提前准备好了检修前的防水降温物品和药品。看这阵势,这群钢铁人已经准备开始大干红五月。“这次检修非常关键!时间紧、任务重,确保安全生产绝不能含糊,劳动节我更要守护好员工的安全。”师亮解释说。

       作为一名一线安全员,“五一”假期要对重点区域加强管控,每天进行现场隐患排查,除此之外,外协人员作业前的安全交底、工器具还要加强专项检查,关于安全的事项都排的满满当当的。他自信地告诉笔者,节日期间他还有一项特别重要的工作,那就是做好景区接待工作,维护好企业这道对外形象的窗口。

“最美女工”吉亚娟:确保高炉安全生产,没有节假日。

      “亚娟姐,孩子‘五一’都放假,你是上班还是休假?”工友孙玮问道。“我真想陪孩子们出去玩玩,但我‘五一’要上班,已经提早给孩子报了辅导班。”女工吉亚娟满眼透出温情。

       提及刚刚荣获公司2019-2020年“最美女工”荣誉称号的吉亚娟,6年时间里,她无论是不是节假日,总是提前半小时到岗,了解上一班操作情况,询问各项操作参数有无异常。她只要在岗,总能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工作上,毫无保留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自己钟爱的钢铁事业。

      “这么多年在上料岗位,碰上节假日休假几率很小,更何况确保高炉安全生产,本身就没有节假日。”吉亚娟笑着说道。

       就是这样一群钢铁人,他们全身心投入安全生产,放弃了欣赏沿途风景的闲情,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和陪伴,在这个火热的季节,他们热情不减,在十里钢城快速奏响了“大干红五月”的新乐章。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