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给“奋斗者”点个“赞” 向“劳动者”敬个“礼”

2021-05-06 10:38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冰清

        踩着春天的尾巴,一年一度的“国际劳动节”如期而至,很多人开启了假期模式,翻越山河,欣赏祖国的壮丽景色。但是,在火热的龙钢公司生产一线,仍有这样一群钢铁人,他们和钢水为伴、与钢花共舞,用平凡的坚守,吹响五月奋进的号角,唱响“工人伟大、劳动光荣”主旋律。

钢花与汗水碰撞,铮铮铁骨尽显钢铁本色

        “减速机地脚牢固,无漏油、无异常声音……确认正常。”在中包浇钢区,中包工们正在进行手指口述。

        头戴蓝色安全帽、身穿白色阻燃服、脚蹬厚重高筒靴、鼻梁挂上护目镜、双手戴着加厚手套,这是中包工工作的标配,虽然包裹得十分严实,但仍然遮挡不住钢铁人独有的帅气。

        五月的天气不寒不燥、舒适宜人,但是在浇钢区,立马跨入了火热的夏季。1500度的钢水在中包套管内涌动,身后大功率的风机呼呼吹着中包工的后背,虽然条件艰苦,但是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名中包工手握捞渣棒,在八个火红的钢流前来回观察,眼睛始终盯着钢水浇注液面。不管是在线更换套管,还是快速换包开浇,或是摆槽重接,他们始终坚守在飞溅的钢花旁,与热浪相伴、与钢花共舞,工作的八小时内,他们几乎没有歇息时间。

红坯与热血交融,他们用激情燃爆五月

        火红的钢坯穿过拉矫机,顺着辊道缓缓向前,红坯散发着热烈的红光,像是庆祝着这个属于劳动者的节日。

        “快,四流红坯未割断…”推钢工通过对讲机着急地向台下人员反馈信息。接到通知,台下组长陈成林戴上手套,一把抓起割枪,迈开步子冲向四流准备手工切割,另一名拉矫剪切工一边开乙炔,一边托起氧带紧跟其后。找准位置站稳后,其它几个流的红坯像是一条条火龙,从他们身旁穿梭而过。陈成林强忍着红坯的炙烤、咬紧牙关,左手半遮着脸,右手紧握割枪对准切割位置,伴随着切割的“滋滋”声,红坯一分为二,他们的脸庞被烤得红彤彤的,白色的阻燃服也烤得有些发黄。顾不上喝一口水,他们又赶紧跑去处理火焰切割机故障。拉矫剪切工们不仅要保证钢坯的顺利出坯,而且每小时都要跨过顶着近百度的高温测量一次定尺,保证铸坯的定尺合格率达到100%。

        他们用精心的操作谱曲,用平凡的坚守作词,日复一日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唱响了属于钢铁工人的劳动赞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