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储运中心:“三聚焦”唱响服务保供主旋律

2021-05-01 11:42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孙倩

        近期,储运中心按照陕钢集团“奋战双目标、夯实双挂钩、严格四类层”工作要求,从全员思想动态、设备运行状态、标准化作业执行三方面入手,唱响服务保供主旋律。

聚焦全员思想动态,统一全员思想

        储运中心各班组积极组织全员学习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在2月26日集团第6次党委(扩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使命意识;要求全员立足岗位,针对讲话精神学思践悟,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求科级人员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并积极向基层员工传达,特别是针对“效益决定收入”这一与员工利益息息相关的收入分配机制进行解读,激发全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完成年度生产保供任务夯实思想基础。

聚焦设备运行状态,确保生产顺行

        “李工,近期汽运矿会集中到达,车辆较多,采样设备必须保证顺行,会后马上确认钻杆情况。”这是储运中心采样作业区晨间碰头会上的一幕。设备管理员李自军开完会立即对三个通道的设备进行全面检查。

        采样岗位作为负责公司进购原燃料质量把关的关键岗位,除了采集样品的及时性、代表性,还决定了后续生产产品的质量,快速完成采样作业,保证卸车顺利进行,保证物料供应及时极为重要。

聚焦标准化作业执行,突出主责主业

        储运中心下属采样作业区、物料管理作业区肩负着公司原燃料质量把关及生产原料保供的重任,为完成年度生产保供任务,两个作业区聚焦标准化作业执行,突出采样、物料主责主业,严把质量关,为生产做好服务保供。

        北门初检人员加大对每车原始磅单、源头水印照片、行车轨迹三项信息的检查力度。采样工加强原燃料采样过程中表观质量管控,以眼看、手摸等办法,严格执行“水分超标不放过、内有杂物不放过、含沫量超标不放过、粒度超标不放过、夹层异常不放过、颜色异常不放过”的六不放过原则。据统计,3月份,储运中心共发现质量异常45起,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22.3余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