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创新科技载体 激活企业高质量发展动力

——记陕钢集团2020年优秀科技工作者马涛

2021-04-30 08:44    来源:    作者:李肖

        马涛,37岁,中共党员,现任龙钢公司轧钢厂厂长助理,主管龙钢公司轧钢厂工艺技术、产品质量、科技创新等工作。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自参加工作以来,马涛始终扎根生产一线,刻苦钻研解难题,任劳任怨谋创新。他带领团队积极开展技术攻关、新技术推广应用工作,在生产过程中积极推广多线切分新技术,形成良好的技术氛围。其中棒一φ22规格两切分工艺应用、φ20规格锚杆钢、φ11规格盘圆、φ20规格光圆钢筋开发等工作均由马涛牵头完成,不仅丰富了产品多元化,而且提升了企业对外影响力和竞争力。在日常工作中,他高度重视技术人才培养,严格落实公司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对岗位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技术比武等,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马涛以求真务实的姿态推进轧钢工艺技术革新,成果显著。他参与的《提高棒二成材率“QC成果”》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厅第一名、陕西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三等奖;《三切分轧制φ20mm螺纹钢筋工艺技术研究开发应用》荣获陕西省冶金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棒材负偏差轧制在线监测系统的开发与应用》获得陕西省冶金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