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干在实处 做在细处 全力奋战双目标

2021-04-30 08:41    来源:轧钢厂    作者:师永茂 李肖

        近期,轧钢厂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奋战双目标、夯实双挂钩、严格四类层”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紧扣“提质增效、升级转型、绿色智能”三大主题,倒推计划、突出重点,将工作做实、做细,推动生产经营工作再上新台阶。

“赛马”机制激活全员干事热情

        该单位扎实落实“赛马”机制,推行作业长、技术员、工段长等关键岗位绩效排名管控机制,全面梳理、明确任务,并通过日总结、周分析、月评比的管理模式,突出生产主导地位。同时结合坯材全转化、成材率攻关、降本增效三大目标任务,在公司月度生产计划基础上对各线生产经营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排名、考核,以绩效考核倒逼各产线优化生产组织,提升工作标准,细化管理措施,进一步压实生产主责主业,实现过程管控与绩效激励的有机统一,夯实轧线指标攻关责任,促进全系统重点指标全面提升。

活用技术创新解决生产瓶颈

        根据工艺生产特点和现场设备实际情况,该单位活用技术创新“指挥棒”,坚持效益优先原则,为降本增效工作再添动力。针对轧钢工序能源消耗介质多、金属变形复杂等特点,从提质改造入手,紧抓源头控制、主轧流程及辅助环节三个关键节点,全面运用节能技术改造实现开源节流,先后重点推进并实施了负公差在线控制系统、智能燃烧、风冷线主流风机等项目改造,为提升能源利用效率、降低轧制成本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持续开展导卫、轧辊材质优化攻关,提高辅助物资质量和备件稳定性,降低轧废,全力保障节能增效轧制工作全面推进。

过程精准管控提质增效

        该单位以过程精准管控为宗旨,在精准控料、精准控温、精准控型上下功夫,向精细化操作要效益。要求炉号工从源头严格把控钢坯质量,同时各生产线结合炼钢生产情况对钢坯合理分流,提高炼轧直供率,减少车转钢坯运输费用,减少落地钢数量,提高热装率;借助加热炉智能燃烧系统精准控制轧制温度,合理控制出钢温度下限范围,优化部分钢种温度要求,提升精度控制达到降低出钢温度的目标,确保钢材力学性能稳定、均匀,并利用负偏差控制系统对物料进行定时定点压料,达到精准控型,确保负差稳定,保证产品质量优良。

        在全体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下,该单位棒材综合成材率较上年度提升0.19%;同时增效品规比例达到53%,实现了高效生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