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龙钢公司启动降本增效加速“引擎”

2021-04-29 19:17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薛万辉

        4月份,龙钢公司紧盯全年降本目标,以“已经实现的指标不降低、已经达到的水平不后退、已经取得的成绩不丧失”为基准,狠抓重点工作落实,以向生产指标要效益、向经营目标要效益、向战略管理要效益为突破口,激活降本增效新“引擎”。

向生产指标要效益

龙钢公司以横纵两个维度为切入点,狠抓关键指标提升。在纵向维度上,进一步明确了铁钢材主业生产单位、2个辅助单位、3个自主经营单位及其他增效措施责任单位对炉料优化任务的具体指标;在横向维度上,以优惠政策争取、费用精细化控制及两化融合等工作为出发点,在战略规划的基础上对生产技术管控、节能环保项目综合治理、材料备件费用控制、人力资源优化、物流采购等具体管理项目进行系统性推进,着力促进降本增效工作。

向经营目标要效益

龙钢公司将全面超额完成生产经营目标作为首要任务,以确保高炉高产稳产为基础,将废钢料型优化和含铁辅料完全配加作为挑战目标,不断实现生产目标新突破,并抢抓市场机遇,密切关注原燃料市场变化,逐步提升经济炉料配加比例,合理优化库存,降低铁前成本,充分挖掘设备潜力,合理固化使用结构,进一步优化系统功能、严肃工艺纪律,提高效益市场的占有率。

向战略管理要效益

龙钢公司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持续推进“短平快”项目进度,为降本增效挖掘新的“增长点”。同时不断深化经营单元改革和激励政策优化,坚持一企一策,逐步建立完善分配、考核和定额机制,实施多维度激励和超额利润提成奖励制度,激发全体职工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创造性,形成扛死肩、硬负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为降本增效工作创造条件,主动找准职责定位,认真转变职能角色,不断提升战略经营管理能力和服务实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