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齐心协力降成本 开源节流增效益

2021-04-24 09:41    来源:轧钢厂    作者:高蒙 王蕾

        近期,轧钢厂高线作业区紧扣“提质增效、升级转型、绿色智能”三大主题,全员发力、深挖内潜,为生产顺行提供强有力保障。

化繁为简显奇效

        由于高线作业区2#轧机出口导卫为盒体加夹板式,长时间运行后会出现孔型变大,导致轧线废钢,且2#轧机出口导卫废钢后处理时间长、程序复杂。针对此问题,经作业区技术人员研究,决定将2#轧机出口去掉,并将跑槽延长直接与3架进口连接。经上线试用效果良好,大幅缩短了处理废钢时间,同时延长出口部位跑槽使用寿命,年创效50余万元。

巧加装置提效率

        高线生产线停机检修时,由于操作工不能及时对上集卷轴流风机进行停止,容易造成电能浪费。针对此问题,经作业区技术人员研究决定在操作台安装继电器,当精轧过钢时,上集卷轴流风机可进行自动控制,反之,上集卷轴流风机延时自动停止。此举,有效控制了上集卷轴流风机造成的电能浪费,不仅降低人员劳动强度,而且节约电费2000元。

设备升级促生产

        近日,高线作业区针对粗中轧闭口式轧机换辊操作用时过长进行设备技术攻关。通过设置轧辊标高值,增加下侧压装置,制作横梁调整装置等举措,有效节约换辊作业时长,同时确保了轧制过程中轧辊晃动最小,料型精准控制,促进了生产稳定顺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