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不忘梦想守初心 青春无悔献钢城

2021-04-24 09:39    来源:轧钢厂    作者:王子霖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工作十一年来,张清华工作认真,遇事冷静,勤于钻研,怀着对轧钢事业的热爱不断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爱岗敬业的初心。从一名普通的轧钢工干到棒三作业区副作业长,他的奋斗之路值得每一位青年工友学习。今天请跟随笔者一起走进张清华的背后。

爱岗敬业守初心,虚心求教提技能

        2010年10月,张清华进入龙钢,那时恰逢轧钢厂棒材一线试生产阶段。作为一名轧钢工,为提升专业技能,他时常跟随师傅们加班加点,师傅们处理问题的时候,他就拿着笔和本子在旁边记录,下班后,他就在值班室翻看自己的笔记本,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反复研究查阅资料直到自己清楚明白。凛冽的寒风中有他坚守在现场的身影,灼热的冷床旁有他细心测量钢材的模样,他心怀轧钢梦,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鞭策自己。2011年他被分厂安排外出培训学习,通过不断地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他从一名轧钢工成长为主调整工,积累了大量的专业技能和生产经验,为自己日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不计得失献青春,全力以赴干事业

        2013年,公司棒材二线步入投产倒计时,张清华再次被分厂派出学习多线切分轧制技术,学成归来后便参与棒二线生产工作。他不知熬了多少个夜晚,反复查阅资料,校准数据,全心全意为棒材二线快速达产达效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因为他的辛勤付出与刻苦钻研,很快就被提升为轧线工长,他带领的工段各项生产指标也遥遥领先。2017年他被调入棒材三线,面对多线切分小规格轧制和中废指标居高不下的问题,他积极作为,从轧机预装、导卫调整入手,对轧机的预装和导卫的调整提出了更高更苛刻的要求,历经无数次装配、调整、总结,最终棒材三线中废得到控制,各项经济指标也不断提高。他的努力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2019年他被提升为棒三作业区副作业长。面对肩上的重担,他这样说,“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干,继续坚守初心,为轧钢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务实从业强作风,筑牢廉洁防腐线

        作为棒三作业区副作业长,除了加强自身业务技能外,张清华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他积极组织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学习、应知应会业务知识考试,并利用晨会进行业务知识提问,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对廉洁从业的思想重视。同时对“班组小金库”“员工考勤考核”等廉洁风险点进行专项检查,通过子女升学摸底、廉洁承诺、廉洁谈话等措施,时刻警示关键岗位人员提高思想觉悟,坚定信念,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道阻且长,在企业高质量发展前行的路上,张清华将继续守护初心,勇于担当,用激情和实干描绘绚烂的青春蓝图!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