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消除安全隐患 筑牢安全“防护网”

2021-04-23 15:24    来源:炼铁厂    作者:亢军侠

       近期,炼铁厂严格按照公司“四不伤害月”活动要求,积极策划、扎实部署,通过开展“反三违”、双述禁令有奖竞答、事故警示教育等措施,营造浓厚的安全活动氛围,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多形式宣教 增强安全向心力

       该单位利用每日班前班后会、宣传板报等平台,组织员工深入学习公司及分厂《关于开展“四不伤害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收集汇编行业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常态化进行事故案例及警示视频学习,并以开展安全知识答题、突击抽查员工应急处置及救援方法等形式,确保安全教育真正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安全向心力。

      “灭火器使用前先摇动筒体,让里面的干粉松动,随后拔掉保险销,左手握住胶管,右手提起拉环或按下压把,对准火焰根部来回喷射……”生动形象的讲解,不仅让员工熟练掌握了岗位消防安全技能,而且调动了员工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

高标准演练 提高应急实战力

       结合“四不伤害月”工作要求,该单位坚持常态化开展事故预想工作,通过将事故预想贯穿于日常应急演练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检验性应急演练、现场复原事件发生经过、事件发生后员工处置过程等活动,进一步检验全员应急响应、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处置能力,真正用事故案例警示员工、教育员工。

      “报告总指挥,火灾应急演练准备完毕,请指示。”“开始。”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电气岗位火灾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高标准应急演练的开展,旨在快速掀起“学应急、知应急、懂应急”的全员安全学习热潮,不断强化全员应急管理责任,提升全员应急实战能力。

层级化把控 提升安全保障力

       为有效降低现场安全隐患和员工“三违”现象发生,该单位坚持以“干事”文化为引领,不断夯实各级安全管理人员责任,要求各级安全管理人员严格落实铁前“223”安全履职管理规定,深入现场开展拉网式排查活动,严把非常规派工单审批流程;班组长、安全员扎实开展“反三违”工作,不断强化员工标准化作业安全措施落实,引导和教育员工形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班长、班长,现场又有安全员在检查。”“这是好事,能帮助我们快速发现我们察觉不到的问题。”

       该单位通过开展“四不伤害月”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全员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而且提高了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的信心和决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安全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