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以精细化管控助推高质量清廉项目建设

2021-01-11 21:25    来源:规划发展部    作者:苏洁

        近年来,龙钢公司积极探索项目管理新思路及新方法,从项目审批、过程监督、建设管理等全流程推行惩防建设,为推动企业项目建设筑牢廉洁保障。

        加强教育,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养,强化项目清廉建设。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该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地学习涉及项目管理的法律法规,定期开展有关党风廉政、党性修养、项目投资及工程管理等方面的学习与讨论,不断提高项目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同时建立工程管理“清廉细胞”,聚焦项目建设管理的关键人、关键处,科学管理项目建设工作,强化监督管控,推行惩防建设,为推进公司项目清廉建设工作形成强大合力。

        源头预防,实施项目管理精细化,灵活调整严密防范。预防为主抓源头,紧抓项目管理“牛鼻子”。该单位严格执行《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制度》,强化项目管理部门职责,抓实抓细项目建设各环节工作,实行动态调整,对于不按照规定申报的项目、不符合政策及公司要求的项目坚决不予通过;并围绕投资项目科学立项、细化责任分工落实、排定作战时间安排等,积极查找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漏洞,提出防范措施,确保项目进度与质量同步抓、施工与管理融合抓,不断推进项目建设工作高质量开展。

        强化措施,实施项目管理廉洁化,聚焦关键规范行为。项目管理廉洁化,“阳光操作”好预防。该单位严格按照公司项目管理要求和招投标工作程序进行招投标,并实行项目质量后评价制度,待项目建成后,组织专家和相关单位专业管理人员按要求开展项目质量后评价,既促进了项目管理水平的提升,又有效实现了廉洁风险防控。同时,重点分析工程设计变更、工程预算、工程签证等关键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不断督促项目管理人员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时刻“对标照镜”,规范自己的行为,把党风廉政建设始终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