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压减外委外协总费用,他们这样做

2021-01-11 21:21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张盈

        面对近期严峻的市场形势,龙钢公司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结合近年来现场环境治理成效及智能制造项目建设实际,按照“系统梳理、合并取消、压减数量、降低费用”的外委外协管理思路,在去年基础上,按15%幅度压减外委外协总费用。

        分解任务,明确责任。龙钢公司根据各主体单位2020年度外委外协业务实际运行情况,将2021年外委外协业务划分为纯人工、机械+人工及外协加工劳务三大类,按业务类别及归口职能分工,细分各业务压减目标,制定详实、稳妥、可行的业务优化整合方案及人员置换整体规划,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压减费用目标实现。

        规范程序,强化责任。龙钢公司修订完善了内部《外委外协业务管理办法》,并要求主体单位严格执行,对年合同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外委外协项目,按程序进行评价、立项审批后,提报集团公司核准,并委托第三方代理机构组织招投标工作。目前,已完成4个项目的招标工作,最终中标价格与历史价格相比较,预计年可节资约400万元。

        凝聚共识,夯实责任。龙钢公司要求各主体单位,统一思想、协同联动、加强沟通,立足生产率提高、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及成本费用降低总目标,做好精简规划。同时对标同行业先进企业优秀指标、公司历史数据及关键经济技术指标提升实际,结合工序工艺变化,重新核定业务价格,进行价格谈判,大力推进成本费用降低。

        统筹协调,落实责任。目前,龙钢公司已全面展开了外委外协业务优化整合工作,并按工序对各自区域内外委外协业务进行了梳理整合,明确了50余项推进项目。同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按时间节点、统筹协调,细化责任,层层分解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