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所有人,这才是打开检修现场的正确方式

2021-01-19 10:31    来源:轧钢厂    作者:薛婷

        时值隆冬,寒风料峭,让人不禁缩紧衣领,包裹得更严实,但在轧钢厂生产一线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用火热和激情展现钢铁汉子之铮铮铁骨,他们用执着和坚守与时间赛跑,不分班组、工种、级别,连夜施工,咬紧牙关,敢于啃“硬骨头”,全力以赴推进检修工作高效、高质量完成。今天,请跟随笔者的脚步一起走进这群冷风中的检修人。

        每一次系统检修,地沟淤渣清理都少不了。虽算不上技术活,但极其考验大家体力。由于长期积累,地沟的淤渣坚硬、瓷实,想快速清理完是不可能的。如何能更快更省力地完成此项作业,棒材一线检修人员有自己的妙招,铁棍、铁锹、铁锤全派上用场,两人配合,一人手扶铁棍插入淤渣中,另一人用铁锤敲击,待地沟里淤渣稍微松软一点,再用铁锹挖出来,直至地沟清理干净,才算完成自己的工作使命。你瞧,冷风中的他们干得多带劲,“一二、一二……”号子声响彻耳旁

        “垫铁组尽量靠近地脚螺栓,每组垫铁调整完成后焊接一定要牢固……”设备点检员汪伟平一边查看外协检修作业,一边叮嘱施工单位检修质量要高标准。为确保后续生产有序,棒材三线对冷床下钢装置进行改造,作为此次检修的重点项目,分厂设立专业点检员和技术骨干现场值守,确保设备检修过程及修后状态符合标准,检修项目高质量。

        “往我这边来点,加710。”“左侧712,好。”棒材三线3#飞剪前几人,你一言,我一语忙碌着,原来正在进行3#飞剪的同轴度校正,这是一项技术活,校正的标准以毫米计算,他们协同配合,一丝不苟,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半小时后,他们毫厘不差地完成了3#飞剪的同轴度校正,长吁一口气,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在狭小的空间你找到一个舒适的角度后,蜷缩着身体,进行冷剪箱体吊耳制作,刺眼的焊花一闪一闪,你小心翼翼一点一点地进行焊接,无法第一眼认出你是谁,但从衣服着装,确定你是外协检修人员,“一家人共事,一体化管理”,此刻,你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轧钢检修人。

        “检修作业一定要严密组织,这么冷的天,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安全现场的巡查和监督。”在板带作业区检修现场,轧钢厂党委书记、厂长李晓军亲切地叮嘱大家。数九寒天的日子,领导干部一句关怀的话,无疑给大伙注入一针“强心剂”,让大家工作的热情更加高涨,铆足干劲,为检修工作顺利进行注入新动能。

        “涉外检修人员进厂务必健康证明、核酸检测手续齐全,坚持每天测一次体温,佩戴口罩,做好登记。”为确保一线检修工作顺利进行,早上七点,青年志愿服务小组已参与到一线检修疫情防控工作中,测温、登记有条不紊。除此之外,后勤服务、检修餐、热水供应,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他们也成为检修现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忙碌的检修现场远不止上图所展示的这些,隆冬时节,抢修的辛苦可想而知。但满身布满油污、满脸灰尘和汗水的轧钢人信心满满,鼓足干劲,誓言为检修任务圆满完成尽锐出战、奋楫前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