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2021乘势而上 “牛”转乾坤 打好新年开局战

2021-01-08 16:39    来源:炼钢厂    作者:苏利明 郭晓香

        岁首关键时期,龙钢公司炼钢厂聚焦安全、精准发力,坚持安全教育不放松、发力隐患排查、紧抓关键环节,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打好开局之战,确保安全生产。

“培训+抽查”,丰富安全教育不松劲

        该单位采取灵活多样的安全教育方式,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安全教育质量,使员工时刻绷紧安全弦,提升抓细节、反“三违”、保安全的意识。并充分利用微信、QQ等平台,发布发生在身边的不安全行为、习惯性违章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事故案例真正触动员工思想,在心灵上引起共鸣。同时,该单位还不断完善日常抽查制度,利用各类会议、安全活动提问安全知识,形成了良好的安全氛围。

“排查+监督”,聚焦隐患治理全覆盖

        该单位对取暖设备、交通安全、跑冒滴漏现象全面排查,进一步抓好细节,坚决把好“安全关”,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坚持直击要害、严格管理,持续做好高温熔融金属、煤气作业、有限空间、压力容器、危险化学品等专项整治,瞄准短板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协调安全隐患整改。在交通、治安综合安全管理方面,该单位紧盯交通安全管理不放松,规范各类车辆使用,严格遵守车辆交通安全管理要求,重点落实好员工列队上下班及人车分流。

“检查+考核”,筑牢非常规作业防线

        紧盯关键环节,严控各类非常规作业。针对检修中的非常规作业,各级管理人员深入现场对派工手续、安全措施、危险辨识、作业许可等进行查看,并对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危险危害因素全面辨识,对派工单进行二次确认。同时通过查验派工单、口头询问、措施落实检查等形式,对非常规作业进行督查,并对违规违章作业人员下发通报、严格考核,保障各个作业环节严控到位,非常规作业安全稳定运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