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寒风,阻挡不了前行的脚步

2021-01-10 15:15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孙倩

        近期寒潮突袭,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然而在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这里的职工迎着寒风,不惧寒冷,以昂扬的斗志,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凌晨两点,北门初检:龙钢公司北门外制证大厅有一个不到十平方米的房间,那里是储运中心北门初检值班室。每天,所有运送外购原燃料的车辆都得经过这里的初检工进行登记检查后方可入厂。

        凌晨两点,室外温度低至零下十摄氏度。初检工程驰环走出值班室,他先对司机体温进行测量,然后例行检查车辆放水情况及进行表观质量验收。在灯光的辅助照射下,只见他逐车检查了待放车辆水箱是否放水,车辆物料有无滴水现象,当所有检查工作全部完成,他才回到值班室对车辆进行登记确认放行。

        据了解,一个夜班,各类进厂车辆高达上百辆,初检工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室外进行作业,尽管西北风寒冷又刺骨,但是他们对每个流程都毫不懈怠,迎着寒风,践行着自己的使命和担当。

        凌晨五点,自动采样站: 自动采样站现有自动采样系统三套,分别负责煤、矿的采样作业。凌晨五点的自动采样站灯火通明,三个钻杆采样的声音此起彼伏,奏响了夜间作业的交响曲。

        “一道、一道,35车需要清洗,请挪小车”一道值班室的编码员正拿起对讲机联系二楼的采样工。原来,刚刚进道的待采车辆与前面已采完样品的车辆拉运的不是同一合同号的物料,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必须要进行系统清洗方可进行采样作业。

        编码员拿起刷子,仔细对运料小车及包装筒壁残余物料进行了清理;采样工则是通过对钻杆进行敲打、对运料系统开启震动进行系统的彻底清洗。整个过程大概持续2分钟左右,待完成后才能进行正常采样作业。而这清洗的过程也是全程在室外寒风中进行。一个夜班下来,他们进进出出近百次,只为了把好原燃料质量第一关。

         早上六点,工业站一道:在全员树立过“紧日子”思想,降本增效工作持续推进的形势下,原燃料火运量比以往更多了些。

        “工业站一道有20节矿需要采样,负责人员请抓紧时间赶到现场”

        “收到,正在前往一道途中,五分钟内赶到”

        ……

        冬季的早上六点,天还没亮,处于风口的工业站更是比其他地方多了几分寒冷,可现场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当挖机将物料从车皮卸到站台下,转至下一车皮时,采样工马上对前一车皮料堆物料进行样品采集,等到采集下一车皮时,料管已经安排内转车辆对物料进行装车,整个流程节奏紧张而不慌乱。

        这些只是钢城里部分岗位工作的缩影,寒风,挡不了他们前进的步伐。钢城人正在“干事”文化的激励下,用自己的行动展现“向上向善、训练有素、争先创优、令行禁止”的员工形象,用一步一步的脚印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