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聚力降本目标 广开创效“源路”

2021-01-10 14:2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胜笃

        2020年,储运中心把废旧物资管理作为降本增效增长点,想办法、添措施、强执行,广开废旧物资创效“源路”,提高服务质量,简化办事流程,在创效降本上做足“大文章”。2020年,累计创效1207.36万元,实现了年初既定目标。

想办法,主动出击,招标变现

        该单位在废旧物资处置上想办法、出实招:一是建立废旧物资管理信息交流群,方便废旧物资管理人员信息共享,实现及时将需要处置的废旧物资信息传达给生产单位,扩大了回收量和处置量;二是对可回收的废旧电机、电器元件等设置回收专区,并做好各单位废旧物资送交服务工作,提高生产单位送交废旧物资的积极性;三是当废旧物资累积到一定量时,主动出击,列出废旧物资明细,核实废旧物资库存信息,及时上报废旧物资处置报告,督促公司相关部门招标变现。

添措施,废旧鉴定,以利再用

        为确保废旧物资发挥其最后价值,该单位在废旧物资处置上再添措施:一方面对回收到库的废旧物资,联系设备能源办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鉴定,对可利用的按要求进行妥善保存,并将明细表下发给生产单位,有效盘活资金;另一方面对现场存储的废旧物资进行再利用,与生产单位、设备能源办沟通,不定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拟处理的废旧物资进行现场查看,对于可利用的废旧配件,进行二次挑选,以备检修使用,降低物资采购成本,对于确实无法利用的废旧物资,最终纳入处置范围进行及时处置。

强执行,优化流程,提高效率

        针对复杂的废旧物资处理流程,储运中心以积极的执行力,减少废旧物资处置过程中的不必要程序,与计划财务中心招标办多次现场调研,对处置流程进行梳理优化,将原来纸质版的废旧物资处理保证金改由OA审批退办,提高了履约保证金清退效率,提升了公司对外智能便捷办公的良好形象;编制《废旧物资提货程序及注意事项》,方便客户清楚了解现场安全管理要求,及时办理计量手续;与保卫部协调沟通,合理规范废旧物资拉运车辆停车秩序,确保客户权益不受损失。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