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让“干事”文化在基层全面开花

2021-01-08 17:34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行胜阳

        进入冬季以来,储运中心扎实践行“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突出履职尽责,狠抓安全管理、作风转变、生产经营等工作,让“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事”文化在基层全面开花。

狠抓履职 打好“金刚拳”

        储运中心以安全质量标准化和安全基础工作为重点,严格履职考核,严查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各级干部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干部走动式管理,加强现场安全管控,突出抓好非常时段、危险区域、关键作业、重点人群的安全管控,确保做到安全问题无缝隙。狠抓“干部安全履职”工作落实,通过“补短板、强弱项、反三违”“查安全隐患、向岗位陋习宣战”及安全宣传教育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促进全员聚力攻坚“百日安全”活动,为生产运输筑牢安全堤坝。

紧跟一线 打好“太极拳”

        为最大限度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该单位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在一线工作、情况在一线掌握、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经验在一线传授,通过包班干部参加班前会、各级民主监督员履职、职能科室基层检查等方式,与职工面对面交流,收集基层员工对生产组织、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并从专业角度帮助作业区想点子、出主意,定方案、拿措施,有效破解各类瓶颈问题。在六道站台无人值守施工和设备安装期间,该单位加强干部现场值班履职,协调组织各职能科室快速决断、现场办公,仅20多天,完成对所有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改造后,六道站台不仅可以装火运,还可以装汽运,又增加了直条与盘圆混装业务。截至2020年11月底,汽运混装共装车9.87万吨,节约运输费用87.27万元。

支部带头 打好“融合拳”

        该单位紧跟公司发展脚步,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导向。各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带头冲在前”“党员干部安全承诺”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从党员做起,引导员工坚决执行公司各类规章制度与标准化作业规定,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同时积极组织工段、班组开展调车员、机车司机、铲车驾驶员等技术比武及绝技绝招绝活展示等活动,通过党员带动团员学习理论知识、志愿卸冻矿等,在提高全体员工整体素质与业务技能的同时,向心力、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