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管理出“新招” 提质又降本

2021-01-08 16:38    来源:炼钢厂    作者:解茜楠

        新年伊始,龙钢公司炼钢厂深入贯彻落实陕钢集团“三会”精神,坚持“一切成本皆可降”的降本理念,科学组织、精准发力,全体干部职工在降本管理上不断出“新招”,全力做好节支降耗、增效创收大文章,势夺元月“开门红”。

统一思想,将降本增效内化于心

        该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坚持“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一级带着一级干,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党员干部始终站在节能降耗、降本增效最前面,把身份亮出来、把困难挑起来,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广大职工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践行“干事”文化,按照“信念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充满激情”要求,积极开展好劳动竞赛、创新创效、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激发全员降本热情,全力助推生产经营再上新台阶。

狠抓关键,将降本增效外化于行

        坚持“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 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的经营思想,严抓过程工序管控,形成以“连铸为中心、转炉为基础、设备作保障、安全是关键、温度为灵魂”的生产组织思想,严格控制工序时间,争分夺秒,提高生产紧密度,以时间换效率,以效率换效益;扎实开展“我为企业降本增效献一计、出一策、干一事”活动,多管齐下,增效益、降成本。近期,5#连铸机拉矫减速机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水路堵塞造成减速机冷却不良,致使减速机易发生漏油现象,造成油品浪费。针对这一问题,该单位技术人员对水路积渣进行清理,确保水路畅通,并对水路进行重新封闭焊接,确保减速机冷却到位,月创效3.6万元。

真抓实干,将降本增效固化于制

        为了更好地将降本增效工作落到实处,该单位成立成本小组,对成本日、周、月统计报表设置预警值,对成本完成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对超出预警值的项目,制定整改措施,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并将各项指标分解落实到个人,形成精细化成本管理模式,通过自上而下细化指标,自下而上夯实责任,确保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班组员工人人都是降本主角。同时,落实好指派、认领、挑战三个机制,以日任务促周任务,以周任务促月任务,以月任务保年任务,以“人人都是消耗成本源、人人肩上有指标”为导向,紧紧围绕“三降低两提升”,推行指标清单式管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