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聆听检修现场的最美“音符”

2021-01-08 16:34    来源:炼钢厂    作者:薛丽锋

         1月4日,龙钢公司炼钢厂6#连铸机检修正式拉开序幕。检修现场,

        “滋滋”的焊接声、叮当起伏的敲击声、时而传来的呐喊声……交汇成美妙动听的劳动“音符”,弹奏出检修战役的最强音。

        早上8:00,6#连铸机拉矫机上已是人头攒动。他们头戴蓝色安全帽、身穿蓝色工作服、肩背黑色工具包,有的拿螺丝刀、有的持扳手、有的扶拉矫机……为确保检修任务如期完成,他们齐心协力、相互配合,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任务。

        不到20分钟,需要维护的电机就被安全拆卸下来,抬到宽敞一点的地方,另一台电机被重新换上。随后,他们又将换下来的电机马上“解剖”,寻找“病因”,没有一丝停歇,一点松懈。彼此间一个眼神或一个手势,就知道该在哪里搭把手。整个检修过程中,他们对拉矫机、辊道、振动等各连接传动部位都一一拆开查看,更换电机、螺栓、联轴器、进出水管道,再给各连接点加油、润滑,根据升级改造的需要安装调试新设备。在辊道里的每一个设备的犄角旮旯里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在狭小的空间依然灵活自如,各种型号的工器具犹如他们手中的“冲锋枪”,正与设备展开一场漫长的“战役”,他们顾不得擦去满脸的油污,紧盯检修进度,只为打赢这场检修战役。

        下午13:00,电仪作业区的电工们正忙碌着“变废为宝”。他们有的仔细挑拣碎块铁皮,割去铁皮棱角突出部位,将挑选出来的铁皮进行拼凑焊接,改造成抢险物料运输小车斗;有的将下线电机拆卸,更换轴承,进行绕组绝缘检测、接线端子紧固密封;有的把废旧接触器替换磨损元件,又重新上线,焕发出新风采……

        时间慢慢过去,检修现场依旧格外忙碌,飞溅的焊花让他们直面考验,但这些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的工作热情,每一个动作都细致入微,每一个眼神都格外专注。他们将废旧铁皮经过好一番捣腾,终于让“废品”成为“有用之才”,让它们充分发挥原有作用。瞧,又一辆崭新的物料运输小推车像骏马一样驰骋在蓝天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