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龙钢公司召开三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

2024-02-01 08:59    来源:工会办公室    作者:程浪萍 孙静

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扬帆打硬仗

公司召开三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暨2024年工作会

 

        1月31日,公司召开三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实全省国资系统工作会议和陕煤集团、陕钢集团三届三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系统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奋勇前行,顶住压力、冲破阻力、保持定力,在治亏创效中创造新业绩,走好行业周期下的新长征路,破釜沉舟打赢生存保卫战,朝着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的愿景目标砥砺奋进!陕钢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郗九生出席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293名职工代表、24名工作会代表以及获奖集体代表、获奖个人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郗九生在会上讲话。他从生产系统稳顺高效、降本增效成效显著、成本管控进步明显、改革活力持续释放、项目建设蹄疾步稳、安全环保稳定向好、真情真意关爱职工七个方面,对龙钢公司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就做好2024年工作,郗九生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攻坚克难打胜生存保卫战;二是提振信心,凝心聚力坚决完成硬仗任务;三是高效联动,供销系统利出一孔提质增效;四是深化改革,全面激活企业内生活力;五是强化管理,提质提效提速项目建设;六是创新驱动,切实增强企业的发展动能;七是坚守底线,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安全环保成果。

        郗九生希望龙钢公司上下要紧盯目标任务不动摇,迎难而上不退缩,积极应对行业变化,增强发展信心,深推改革攻坚,挖掘内部潜力,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打赢硬仗,下好降本增效“先手棋”,走出行业低谷,实现凤凰涅槃,助力陕钢集团全面打赢生存保卫战。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在讲话时指出,2023年承压奋进,不同寻常,公司紧盯治亏创效,在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叠加影响下,集中精力抓好管理提效、改革突破、创新转型、项目建设、风险防控、作风提升等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难事,干部职工保持定力、顶住压力、大干、苦干、卖力干,取得了一定成效,形成了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对龙钢公司来说,2023年是历经磨难的一年,是稳中有进的一年,是载誉而归的一年,更是自警自省的一年。并表示,龙钢的干部职工是顶得住压力、经受得住考验、打得了硬仗的队伍,是能够与企业命运与共、兴衰相依、发展相连的战斗集体,只要全体干部职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就一定能够战胜新的挑战,夺取新的胜利!

        就如何落实好陕煤集团、陕钢集团三届三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精神,干好2024年各项工作,他指出,2024年要观大势、寻突破、打硬仗,并从七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在“危”和“机”上强应对,把握逆势突围主动权;二是在“稳”和“进”上下功夫,全面打赢治亏创效攻坚战;三是在“争”和“抢”上谋实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四是在“精”和“细”上找突破,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五是在“选”和“培”上动真格,打造高品质的团队;六是在“立”和“破”上推改革,提升企业竞争实力;七是在“情”和“暖”上见行动,筑牢硬仗后方保障线。他鼓励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承关怀而奋起,铭嘱托而前行,在压力、挑战中发掘深层动力,在赶超、韧性中提振突围信心,以高昂的斗志投入到硬仗战场,锐意改革、创新求变,不负期望、勇毅前行,推动各项工作行稳致远、不断焕发新气象,为陕钢集团打赢生存保卫战而不懈奋斗!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冯伟向大会作了题为《精准定位实事求是守大道顺大势走好行业周期下的新长征路》的行政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公司顶住压力、深挖潜力,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稳固稳定顺行着力点,求生图存、降本增效,全年生产系统稳定顺行、生产组织高效低耗、降本增效成效显著、关键指标持续优化、改革创新稳中有进、升级转型蹄疾步稳、安全环保圆满收官,企业文化备受瞩目,企业综合竞争力和行业知名度持续提升,迈向“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的步伐更加坚定、更有力量。并从稳中求进,打好了短期生产经营仗;深化改革,打好了蓄势赋能战略仗;坚守底线,打好了安全环保持久仗;党群联动,打好了凝心聚力发展仗四方面全面系统总结了2023年工作成效,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

        报告以坚定不移“六个纵深推进”,充分发挥好“十八个优势”,全面打赢“十大硬仗”为主基调,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即坚定信心,纵深推进算账经营;背水一战,纵深推进降本增效;刮骨疗毒,纵深推进深化改革;创新赋能,纵深推进升级转型;坚守底线,纵深推进安全环保;凝心聚力,纵深推进强根固魂。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素华主持三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

        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薛社康主持预备会议。预备会议听取、审议了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组成人员、秘书长、副秘书长、执行主席、民主评议领导干部领导小组名单以及会议议程。

        会上,薛社康向大会作了题为《情系职工服务大局在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彰显新作为》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工会2023年所取得的成绩,以“九个围绕”为核心,对2024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即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团结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凝聚动员职工担使命、建新功;围绕维权基本职责,竭诚服务职工暖人心、聚民心;围绕民主管理提升,充分发挥职工参与权、监督权;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成果添措施、保落实;围绕品牌文化建设,持续丰富载体提素质、展形象;围绕工会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职工战斗力、执行力;围绕女工担当作为,教育引导职工展风采、建新功;围绕信访稳定工作,防范化解职工风险点、保稳定。

        冯伟代表行政方与薛社康代表职工方签订了《龙钢公司2024年工资集体协商协议》《2024年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

    

        冯伟代表公司和各单位签订了《2024年经营目标责任书》《2024年安全环保目标责任书》。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李斌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陕煤集团、陕钢集团三届三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精神,进行了民主评议领导干部。书面审议并通过了龙钢公司《2023年经营业绩完成情况报告》《2023年安全环保目标责任完成情况报告》《2023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报告》《2023年工资集体协商协议执行情况报告》《三届二次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及三届三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2024年工资集体协商协议(草案)》《2024年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草案)》。

        会议在《咱们工人有力量》的嘹亮歌声中圆满闭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