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步调一致 同向发力 坚决扛起逆势突围的主业使命

2024-02-06 08:55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编者按:1月31日,公司召开三届三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对2024年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和明确要求。蓝图已经绘就,落实只争朝夕。2月5日,公司在生产指挥控制中心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并从四个方面对各级职代会暨工作会会议精神落实及近期工作作了强调。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扎实落实各级职代会暨工作会精神。公司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两级集团及公司会议精神宣贯落实,将会议精神吃透,层层传达到生产一线和每名职工,全员感知企业面临的内外部形势,树立打硬仗的信心,立足岗位降本增效,在全公司形成步调一致、同向发力的干事氛围。同时,引导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扛起逆势突围的主业使命,结合各级会议安排部署,理清工作思路,抓住重点,强弱项、补短板,深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把各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在各项具体工作中。

        强化生产组织,确保节前和节日期间生产稳定顺行。公司要求,临近春节,全体干部职工要集中精力干好企业内部的事情,确保节前和节日期间生产稳定顺行。生产组织要强化工序、业务协同,系统测算、系统降本;及时调整生产品规,做好增效品规库存储备,确保节后市场恢复销售效益最大化;供销两端要加强客户维护和协同,加强交流沟通,争取更多合作共赢的机会,做好节日期间物料保供工作;经营系统要按照二月份生产经营目标做好分解和安排,强化管控力度,细化各优化小组工作,深化系统降本措施,深挖在线系统高效低耗,提升经营导航的策划分析及结果转化能力,确保硬仗任务阶段性目标完成。各单位要紧抓目标和重点任务,按日做好分解落实,以日保周,以周保月,力争高效发挥系统效益。同时,节日期间,要加强对生产重点部位、重要设备的巡查巡检,压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稳定顺行。

        夯实各级责任,加强节前安全检查问题的整改清零。公司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大节前安全检查力度,从细节入手,加强工艺、设备、操作管理,对容易发生事故的部位、环节和岗位、人员认真梳理重点防范,对检查的问题加快整改,确保检查、整改、责任落实三到位,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公司还要求,要强化职工思想教育,尤其节日期间要加强对职工精神状态的检查,防止因工作精力不集中,麻痹大意发生安全事故。同时,完善预警应急机制,确保应急救援人员、物资、器材装备动态可控,提高事故防范应对能力。还要加强职工上下班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真抓实干强作风,担当作为抓落实、打硬仗。硬仗的“发令枪”已经打响,“施工图”已经绘就,“任务书”已经明确。公司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精心策划、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坚定地去干。扭亏只争朝夕,落实难在方寸。落实的根在基层、在一线员工。全体干部职工要层层压实责任,逐级分解任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思想,扎实践行“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事”文化,持续强化干事能力和干事作风,“干”字当头,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攻坚克难、承压奋进,争取天天有变化、月月有进度、年年有突破,全力以赴打赢生存保卫战,为集团销售利润率回归行业平均水平当好排头兵,作出龙钢贡献。

        会议还对元月份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并对战略合作、指标突破、炉料优化、采购降价、盘库缩差、库存管理、新品开发、能源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打硬仗的信心和决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