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在深学实做中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2023-05-17 00:00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许卫萍

        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举办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扎实部署调查研究……连日来,龙钢公司党委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陕西省“三个年”活动及陕煤集团、陕钢集团“三个提升年”行动、在深学实做中,切实将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融入各项工作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深入学

        “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洗涤思想,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5月8日,龙钢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开班。全体学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材料,通过集中领学原文、集中自学原著、课后交流心得……以“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态度,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髓和实质内涵,坚定信心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打赢扭亏为盈攻坚战。

        围绕中央、省委、陕煤集团、陕钢集团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龙钢公司以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先后3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省、两级集团相关会议精神。各级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通过交流研讨、宣讲阐释、案例教学、线上培训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同时把理论学习与实践研学相结合,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重温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实际自觉深学细照笃行,在深学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实干能力。

        坚持问题导向,调查研究实

        龙钢公司党委以调查研究为关键核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立足企业实际把主题教育与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有机融合,聚焦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基层反映强烈的痛点问题、职工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长期悬而未决的难点问题以及存在风险隐患的焦点问题,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会、深入一线走访等多维联动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力求把问题找准、把解决问题的办法研究透。

        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征集意见、选题论证,按照“1+1”模式(1项针对公司某一方面的调研课题、1项针对具体问题的专项调研课题)主动认领课题,针对调研情况提出对策措施,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确保调研与实际贴得更紧,从根本上提升发展质效。与此同时,积极探索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建立“十件实事”项目清单,持续推进完善服务职工“十件实事”立项、跟踪、考核、评估工作机制,落实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职工制度,对职工普遍关切的问题及时开题作答、解疑释惑、回应诉求,着力营造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的浓厚氛围。

        坚守发展初心,真抓实干做

        龙钢公司党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理论学习宣传等6个工作组,明确各组职责和任务清单,形成高效运转、高度协同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同时编制了详细的读书班方案、理论学习计划,订购发放《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主题教育必读和选读书目1000余本,通过自媒体平台和各类展板、LED屏线上线下跟进推送上级及公司主题教育动态信息,把各项任务有机融合、相互贯通,确保有力有序开展。

        与此同时,龙钢公司党委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形成“三张清单”,对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一列出解决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应用,及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