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3-05-09 00:00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杨延朋

        5月8日,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公司副总经济师、党群工作部、行政管理部、计划财务中心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主持。

        会上集体观看了《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8日会议精神》时政新闻,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重要篇目,及新华社文章《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中国纪检监察报文章《敢于担当 善于作为》、党建网文章《以调研思维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共产党员网文章《调查研究要“思”之而后“行”》。

        会上,还对龙钢公司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对重点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安排部署。

        陈骁强调,要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着力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陈骁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认真开展专题研讨。各级领导干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全面学和重点学相结合,开展好读书班、专题党课等工作。要理论联系实际学,围绕转型升级、双碳目标、改革创新、风险防控、安全生态、意识形态、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党建八个方面开展专题研讨,切实提高学习实效。

        二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务实解决实际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紧扣方案要求的12个方面的调研内容,以解决企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和着力点,按照“1+1”模式,系统安排,科学精准调研,针对调研情况提出对策措施,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形成调研报告,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企业竞争力提升。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三个提升年”要求,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提速提质提效,让项目建设的成效支撑企业的市场掌控力。要保持改革攻坚定力,打破思想桎梏,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用改革的思维和办法,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竞争力提升的短板和弱项。要持续强化干部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责,主动认领企业重点任务,以豁得出的勇气攻坚拔寨,干出实绩。

        四是要认真抓好检视整改,持续推动效能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问题,针对调研和对照检查过程中发展的问题,对短期能够解决的,立行立改、马上就办;对一时难以解决、需要持续推进的,明确目标,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