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李都宏到各单位对重点时段安全管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2023-05-15 00:00    来源:安全管理部    作者:阮波锋 牛延侠

        5月13日—14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都宏到公司三分厂三中心及综合服务公司、华龙耐材公司进行安全提级管控工作督导检查。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建军,行政管理部、安全管理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李都宏先后到能源管控中心十万煤气柜、轧钢厂棒二现场、炼铁厂4#高炉、炼钢老区等一线重点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隐患整改消除等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会上,李都宏首先传达了近期中省安全会议精神,陕煤集团、陕钢集团重点时段安全防范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任务和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各单位要扎实落实中省、陕煤集团、陕钢集团相关要求及重点时段安全提级管控措施,聚焦重点区域,紧盯重大隐患,全面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筑牢安全屏障。

        关于应急管理,李都宏要求,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兼职应急人员是应急救援队伍的核心、是第一时间到达救援现场的人员,要对应急救援人员进行系统摸排,做好补充调配,并有针对性地做好装备器材使用等业务培训,强化“一专多能”技能培训,补齐问题短板、提升专业技能,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同时要抓实“双盲演练”综合实战活动,强化考核评价,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关于消防管理,李都宏指出,各单位要深入汲取全国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保证消防工作有硬措施、硬支撑,能够防得住、消得了。

        李都宏还强调,安全管理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安全管理部要在强化安全督导、层层传导压力的同时,谋划好、组织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月等活动,全面、系统做好各方面安全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级管控非常规作业、有限空间作业、钢八条等重点工作,强化督办检查,抓好落实闭环管理;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导落实、亲自协调解决问题,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要带头深入现场,对各自区域非常规作业、最大风险点等安全工作进行再排查、再摸底,并制定有力管控措施,做到心中有数;要以信息化为支撑,将其同煤气集控等重点项目建设相结合,更好地发挥科技兴安的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重点时段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工作要求,发扬过硬作风,把严的思想传导下去,把部署的任务落实下去,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区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贡献国企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