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第五次总经理办公(扩大)会

2023-05-12 00:00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牛延侠 王超

        5月10日,公司召开第五次总经理办公(扩大)会。公司在家领导及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都宏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公司四月份生产经营任务目标完成情况,通报了四月份绩效考核评价结果,排名末位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述职。公司各领导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围绕降本增效、安全环保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总结四月份工作,李都宏指出,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全力加速、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努力克服市场价格持续快速下跌困难,生产系统保持了安全稳定、高效低耗的生产状态,50元降本增效硬任务刚性完成,入炉焦比、钢铁料消耗等关键指标再次得到优化提升,棒材成材率连续两个月突破历史最好水平。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原燃料长周期库存约束条件依然存在,行业进步速度比我们更快。

        就做好五月份工作,李都宏要求,各单位要持续调动全员降本增效的积极性,系统梳理、持之以恒落实好自身降本增效措施,实现深层次挖潜增效;要抓实历史机遇期,聚焦能源要素保障,明确时间节点,深化交流合作,尽快推进历史遗留问题;营销系统要扎实推进采购管理规范化,在认真总结分析采购管理经验教训、做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的同时,紧盯行业大宗原燃料降价走势,适当、及时做好备品备件材料等采购全系统降价工作,务必做到同频共振、降幅一致;经营系统要根据市场运行情况,结合对标实际,围绕降本增效、生产成本等重点指标,尤其是铁前系统的含铁料成本等关键指标,切实做好分析,把问题查清、把原因查明,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更好地发挥经营导航作用;安全方面要按照省市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守、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把严管的思想传导下去,把部署的任务落实下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环保方面要严格落实环保管控措施,全面排查整治环保风险,统筹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工作,持续巩固提升超低排放和环保绩效A级达标成果。

        李都宏强调,当前,钢铁行业进入低潮期,形势异常严峻,寒气逼人。各单位要围绕谋生存、保发展总基调,紧扣竞争力提升核心,把公司制定的一系列可实施、能创效的降本增效措施、安排部署的一系列重点难点任务落实好。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始终保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永不满足的心态,以担当的行动、务实的作风,自我加压,躬背前行,把降本增效深入到每道工序、每个环节,既抱“西瓜”,也捡“芝麻”,点点滴滴降成本,争分夺秒增效益,跑赢对手、跑赢时点成本,在行业重新洗牌的红海竞争中赢得立足之地,为陕钢集团打赢扭亏增盈攻坚战贡献龙钢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