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李都宏到轧钢厂进行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2022-01-21 08:17    来源:轧钢厂    作者:孙继鹏

        1月1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近期中省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系列安排部署,根据陕煤、陕钢两级集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按照公司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安排,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都宏带领第二检查工作组,深入轧钢厂进行春节前安全交叉大检查。公司副总经理朱元洲及行政管理部、安全管理部、生产指挥控制中心、炼铁厂、轧钢厂相关同志参加检查。

        检查前,检查组在轧钢厂会议室召开安排部署会,联络单位炼铁厂对本次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照专业性质分为三个检查小组,明确各组人员分工和检查任务,要求检查过程必须细致、认真,高质量完成节前安全大检查任务。轧钢厂对本单位近期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针对春节期间安全管理,李都宏要求:要深刻认识春节期间安全风险骤增的特殊性,结合节日期间安全管理特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节假日期间各级管理力量相对薄弱,要切实做好放假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在岗各级管理人员要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踏实、认真履职。

        二是做好节日期间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工作,强化在岗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杜绝上岗走神,思想不集中等不安全行为发生。

        三要强化劳动纪律检查。重点对岗位缺员,违规顶班、连班,酒后上岗情况进行检查,从严从重打击违反十大禁令行为。

        四是节日期间要确保生产稳定,尽量减少停机检修时间,不安排危险性较大的非常规作业,对一般非常规作业要提级管控,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稳定顺行。

        针对本次节前安全大检查,李都宏要求:要充分利用本次联合互查,深入一线现场,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一是查事故风险。要认真排查煤气安全、用电安全、机械设备设施,坚决防范遏制煤气、机械伤害、触电事故发生;二是查防护设施。检查安全联锁、安全防护设施完好性,对煤气系统、供配电系统安全联控联锁机制、安全阀、防护罩等安全防护设施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三是查安全管理。主要检查安全规章制度是否健全、基础安全台账运行是否规范,非常规作业管控是否到位;四是查应急救援。从应急力量值守、应急物资配备、应急演练开展三方面对应急能力进行全面评估。

        李都宏查看了轧钢厂安全绩效评价资料,对末位淘汰机制做了要求。随后,李都宏深入轧钢厂棒二作业现场对加热炉、轧线、精整区域进行了实地安全检查。检查组对棒一、高线进行安全检查。

        就本次检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李都宏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本次检查问题的整改工作,制定整改计划,明确责任人与整改期限,确保春节前必须完成所有隐患整改工作。二是要举一反三,针对检查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安全管理措施、工艺技术措施,杜绝问题重复发生。三是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力量薄弱,人员思想麻痹大意的情况,要把安全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有效解决节日期间现场实际问题,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平安祥和过春节。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