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中国共产党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2-01-21 08:26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王凤侠

党建领航凝聚合力作风先行实干担当

以高质量党建奋力谱写龙钢

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百舸争流千帆竞,肩负使命再出发。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上级党组织批复,1月20日,备受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关注与期盼的中国共产党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公司第八会议室隆重召开。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人员严格落实测温及消杀相关工作。来自公司各条战线的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勤勉敬业、担当作为,具有较强议事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的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恰逢全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集团公司决策部署,系统总结五年来的工作,谋划部署今后五年的目标与重点任务,选举产生公司第二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统一全员思想、开拓创新,苦干实干、争先创优,奋力谱写龙钢公司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代表中国共产党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都宏主持会议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红民宣读渭南市委组织部、陕钢集团党委批复

        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赵春棠宣读出席渭南市第六次党代会、陕钢集团第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名单

        上午8时30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红民主持召开预备会议。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报告、举手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组成人员、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选举办法(草案)及会议议程。

        8时45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都宏主持会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代表中国共产党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党建领航凝聚合力 作风先行实干担当 以高质量党建奋力谱写龙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是过去五年工作的基本总结;二是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三是聚焦中心任务,确保三大战略落地;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凝聚企业高质量发展合力。

        报告指出,自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公司党委在陕煤集团、陕钢集团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企业发展前进的道路上,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妥善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圆满完成了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生产经营实现巨大突破、企业改革深入稳步推进、严守红线底线筑牢发展坚实底板、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迸发出强劲活力、文化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作风建设成为企业发展硬支撑、从严管党治党成为最强生产力、增进职工福祉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新担当。

        报告指出,回首过去的五年,是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的五年、是搏击风浪浴火重生的五年、是图强思变追赶超越的五年。在企业发展的艰难历程中,陕煤集团、陕钢集团党政给予了龙钢巨大的支持和关心,我们办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大事实事;企业的效益持续攀升、十里钢城环境更美、职工的幸福感更强;培育了一大批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和高素质的职工团队,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氛围更加浓厚,龙钢迈上了奋斗“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的新征程。奋斗的历程中,龙钢从追赶到超越,用勤劳、智慧和勇气将无数个不可能变成可能,用龙钢速度和龙钢质量创造了让人无比自豪、无比骄傲的龙钢业绩。

        报告指出,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龙钢从风雨中走来,又何惧风雨。回望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前行。龙钢过去有困难,我们追赶超越、敢为人先,开辟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龙钢今天依然有困难,只要我们紧密的团结在集团党政周围,扎实落实集团战略部署,蹚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龙钢的风帆就会愈战愈勇、行稳致远。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贯彻落实陕钢集团“125448”发展战略,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关键时期,面对多变不定的市场环境,钢铁行业将进入充满变局的新发展阶段。龙钢将全面迎来转型关键期、改革攻坚期、挑战叠加期和发展熵增期,打造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龙钢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奋斗目标是:以集团“125448”发展战略为统领,围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盯“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不动摇,紧扣“提质增效、升级转型、绿色智能”主题,加快“3621”发展路径落地,全力培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凝心聚力干事业、坚定不移谋发展,全力打造一个综合实力更强、产业结构更优、质量效益更高、体制机制更活、生态环境更美、职工生活更幸福的新龙钢。

        报告指出,陕钢集团当前确定了三大战略任务:一是改革落地;二是产业链完善和提升;三是产品结构转型升级。龙钢公司是落实集团三大战略任务的主阵地、主战场,更应成为集团落实战略决策的排头兵。一是要强化目标引领,科学组织生产经营工作;二是要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三是要加快项目建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四是要提升过程管控能力,加快企业安全绿色低碳发展。

        报告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凝聚企业高质量发展合力。公司党委将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目标,按照“定目标、重标准、抠细节、强管理、扬正气”的思路,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着力构建“一个核心、两大抓好、三大体系、四项建设、五化品牌”的“12345”党建工作体系,不断开创党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即:锁定“一个核心”,提升党建引领动能;围绕“两大抓好”,筑牢党建工作根基;构建“三大体系”,开创党建工作新格局;强化“四项建设”,增强党建内生动力;做优“五化品牌”,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

        报告号召,风正时济,自当破浪前行;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未来五年,是龙钢积厚成势、持续攀高,提质增效、再创辉煌的五年。站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的起点上,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集团“125448”战略的统领下,按照集团“一体两翼双千”产业集群发展新格局,瞄准“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以“闻鸡起舞正当时”的精神状态,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精神品格,大力推进企业改革创新,一张蓝图干到底,决战决胜“十四五”,不辜负上级党委的重托和广大员工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同时选举产生了出席中共渭南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陕钢集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与会代表还书面审议通过了题为《围绕中心 强化监督 为推动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11:4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